DSCN3403

這天到南投紫南宮去還發財金,還到了天空之城去走了一下好長的橋,爾後為了要吃我好愛的微熱山丘鳳梨酥,跟友人約在微熱山丘見面,還點了鳳梨冰沙在那邊一口冰砂一臉冷風地等著還在田裡辛苦耕種的友人,喝著吹著,實在是冷到受不了了,就拋下還在工作的友人,我們一群人跑來微熱山丘對面新開的七里香甕仔雞吃晚餐。

是說,我們怎麼每次來南投都吃甕仔雞阿,去年也是,為什麼沒有苦瓜鳳梨雞呢。>/////<。

DSCN3370

是說,這畢竟是在山上,夜幕早臨,邊望過去的夕陽漸漸落下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聽著蟲鳴鳥叫的,寂靜的夜很適合沉澱,難怪友人年紀輕輕就想上山工作休息。

DSCN3380

是說這天不是假日,所以6點多老闆已經熄燈在結帳準備休息了,但是看到我們一群善男信女飢腸轆轆的,所以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DSCN3384

DSCN3372

七里香甕仔雞有很多連鎖店,標榜的是用陶瓷甕缸,且原木燒烤。

DSCN3373

  DSCN3385

DSCN3386

點好餐之後,如果有點甕仔雞,老闆會收到單後馬上烤,等待的時候其他菜也會陸續上桌,所以其實不會等待太久。

DSCN3374

DSCN3375

除了單點也有合菜,800元有甕仔雞跟兩道青菜跟一樣湯及白飯,白飯可以免費續。

DSCN3378

這邊是單點的價格,觀光風景區價格,所以算起來,好像還是點合菜比較划算。 

DSCN3376

點完餐後老闆就馬上把雞送入烤爐。

七里香1

我覺得貼心的是,老闆會幫顧客把雞分解,不過都分解的很大塊,所以我們後來還有自己再撥的比較小塊。

DSCN3395

剛分解好的雞。

DSCN3396

另一桌客人有請老闆用剪刀連骨頭帶肉一塊幫她分解的再小塊一些。

DSCN3397

DSCN3398

老闆還會準備一碗雞汁精華,可以淋在雞肉上面

DSCN3404

DSCN3405

因為上次的經驗,所以本來以為觀光地區的甕仔雞吃起來會帶點柴,但是七里香的甕仔雞不會乾柴,雖然吃起來不是多汁的那種,但是肉還算嫩,皮薄,吃起來是不錯吃的,味道有夠,如果想吃多汁潤澤口感,可以沾著旁邊的雞湯一起。

DSCN3388

吃到飽的白飯。

DSCN3390

高山高麗菜,這好脆甜,好吃,後來問了服務人員,原來他們家的菜都是用雞湯下去炒的,難怪如此脆甜。

DSCN3391

炒桂竹筍,用雞湯下去炒的菜都好吃,味道很夠卻不會過鹹。

DSCN3406

筍湯。

DSCN3407

單點的手工麵線,我喜歡吃手工麵線,七里香的還有淋上雞油跟油蔥酥,雖然知道這碗熱量很高,但我還是咻咻地把她吃完了。

DSCN3408

DSCN3411

手工麵線口感Q中帶點滑,還有油脂潤澤,每一口都濃郁,不過如果是喜歡吃清爽麵線的,可能會覺得有一點小油,畢竟有加了雞汁跟些微醬油還有油蔥酥,而我個人是很愛啦。

七里香

這天友人的小孩一直黏著我,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玩他收集的模型車車,哈哈,天啊,這國家幼苗真是可愛

沒想到微熱山丘附近越來越熱鬧了,看到甕仔雞我們還著實嚇了一跳,七里香甕仔雞的青菜好吃,用雞湯炒出來的菜果然不一樣,服務也很親切,我很少吃甕仔雞,就吃過這幾次來說,覺得七里香的還不錯,雖然不會噴肉汁,但有附一碗雞湯讓你製造潤澤感,且不乾柴,味道也還不錯,雞皮又薄,如果有來猴探井玩,來微熱山丘排鳳梨酥,如果肚子餓了想吃甕仔雞,可以來七里香喔!記得要點炒青菜,脆甜的咧~。

七里香甕仔雞猴探井二店 049-2291012

南投市八卦路1069號

平日會比較早休息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