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755.JPG

九合烤鴨在台中市是頗具盛名的烤鴨店,而在每次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都會推出10人份的聖誕火雞喔!而且還是整隻幫顧客烤好的,不是買回家還需要料理的半成品喔!

DSCN9742.JPG

DSCN9743.JPG

九合烤鴨位於西屯路一段,就在忠明路跟西屯路一段的交叉路口紅綠燈這邊。

DSCN9745.JPG

這次是抽中愛評網的口碑卷,這是我第一次吃整隻火雞,愛評網的體驗說明說整隻雞重約6公斤,約是8~10人份,所以這次就跟同事一起提前過聖誕節,提早吃火雞大餐啦(灑花),是說我後來上網搜尋,才發現九合烤鴨的火雞大餐已經推行多年了,網路的評價挺不錯,所以對這次的火雞更加期待,畢竟我以前都是吃火雞肉飯,還沒吃過整隻的火雞>/////<

DSCN9746.JPG

呼~自從電話預訂之後,就一直翻日曆的期待這天的到來,總算,火雞餐感恩日來臨啦,這天是帶著雀躍的心來領火雞的。

DSCN9753.JPG

我的火雞出浴了

DSCN9755.JPG

第一次看到整隻剛出爐的火雞,身形真的很優美,胸是胸腿是腿的。

DSCN9758.JPG

DSCN9760.JPG

跟烤鴨擺在一塊瞬間目光都被火雞吸走,很婀娜多姿的一隻火雞。

DSCN9764.JPG

稍微散熱一下之後,師傅還會幫她上妝

DSCN9751.JPG

然後,我們怕一隻火雞不夠吃,所以又加點了一隻烤鴨,因為在領火雞前看了許多部落客PO的食記,照片看起來不是非常大隻,雖然有許多部落客都有額外註明說真的是10人份,還有可能吃不完,但我們還是不大相信,其實是我們也想吃烤鴨啦。是說,後來證明我們錯了,因為這隻火雞真的很大隻,我們9大1小,只吃掉半隻火雞,不過也吃完了一隻烤鴨,因為九合的烤鴨蠻好吃的喔!

九合烤鴨4.jpg

在聖誕火雞推出期間預約聖誕火雞還有送一個精緻保溫野餐袋(限量),而這整隻火雞包裝得很好,還會再裝箱把它包緊緊。而且九合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怕我們拿不動,師父還說要幫我們搬到車上。

DSCN9777.JPG

DSCN9778.JPG

同事小孩看到我們拿著一大箱進門,非常雀躍地想要開箱。

DSCN9780.JPG

看到裡面有一隻熱騰騰的火雞時立馬說她餓了想吃飯,哈,小朋友真的好可愛。 

DSCN9779.JPG

DSCN9783.JPG

保溫袋裡除了有整隻包著的火雞之外,還有防油的大盤子、烤火雞時滴下來的雞汁精華(沾比較澀的雞肉部位使用)、招牌甜麵醬以及整罐的黑胡椒醬跟紅人牛排醬。

九合烤鴨.jpg

我們將醬料都倒了一些到紙杯裡,是說九合真的很貼心,還有附胡椒粉跟塑膠手套喔!

DSCN9796.JPG

DSCN9801.JPG

這隻火雞真的很肥美,黃金澄帶點焦糖色的膚色讓人著迷,皮膚有夠好的

DSCN9798.JPG

雞胸部分很飽滿。

DSCN9805.JPG

DSCN9804.JPG

雞腿部分看起來也很緊緻有彈性,而且很貼心的是雞腿部分還有用錫箔紙包著,方便可以直接把雞腿拔下來。

DSCN9809.JPG

九合的服務人員有交代食用方式,說用刀子將火雞從中間剖開後,用手撕取來吃,如果用刀切好全部的話,肉會比較乾澀。

九合烤鴨2.jpg

是說火雞的熱度都被封在裡面,所以肉其實是很熱燙的喔;此圖上兩格是同事A在拔雞肉的樣子,因為怕燙,所以根本沒拔到肉,拍起來像在幫雞按摩......,下兩格是同事B,她非常粗曠的撕取火雞肉,果然吃火雞大餐就是要豪邁阿~

九合烤鴨3.jpg

雞腿就是要整隻拿起來啃才滿足。

DSCN9822.JPG

DSCN9835.JPG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一起合心協力的肢解這隻雞,有種10根筷子折不斷的感覺<---從這裡學合作。這就是慶祝的感覺吧^0^

DSCN9839.JPG

火雞肉每個部位的口感不同,如果覺得比較澀的部位可以沾雞汁潤澤,整體而言,我覺得雞胸肉不會澀,而且單吃其實就有味道;而沾黑胡椒醬、甜麵醬或是黑胡椒也都很不錯,搭配紅人牛排醬我覺得有種微甜的像是吃到黑棗的感覺,沾雞汁怎麼我會覺得有人篸雞的口感;而雞翅部位則有種煙燻感,每個部位都有其獨特的風味。

DSCN9787.JPG

DSCN9806.JPG

這是我們額外買的一隻烤鴨,蔥段很新鮮,烤鴨油脂夠也不乾澀,皮微Q,蠻不錯吃的。

DSCN9784.JPG

不過我們最愛的是炒鴨架部分,辣得很細微,潤中帶甜的又多汁,好吃。

DSCN9785.JPG

12322578_1104456936232054_7950249111961870843_o.JPG

謝謝手藝很好的同事還做了甜點讓我們的聖誕火雞大餐更加豐富,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0^

九合烤鴨一年推出一次的火雞大餐真的很大一隻,份量8-10人吃真的沒問題,而且服務也好親切,除了火雞之外,烤鴨也很不錯;如果今年聖誕節你也在找尋火雞大餐的話,可以考慮預定九合烤鴨的聖誕火雞喔!3天前預訂還有送精緻保溫袋喔,不過精緻保溫袋是限量的,所以如果想訂火雞,還是早點預定比較好喔。是說,烤鴨也不錯吃,即使過了聖誕節也能來吃烤鴨喔^^

九合烤鴨  04-23201586

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413號

營業時間

每週三公休

週一~週日 AM 10:30~19:30

FB粉絲頁  輸入九合烤鴨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