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DOUGH動手玩在台中有許多店面,我們這天來到的是秀泰店,覺得秀泰真的是個很方便的聚餐場所耶!很多餐廳,吃完飯再去做蛋糕,一天就咻地一下過完了

2.JPG

DOUGH動手玩在S2館,就是有金石堂小書房這一館,做完蛋糕還能去旁邊書局逛一下^。^

3.JPG

4.JPG

這次是為了西瓜餅乾而來的,粉絲頁看到的照片好可愛好可愛,做了許多次蛋糕餅乾的我,深深覺得這次的成品也會跟粉絲頁照片相差不遠,結果沒想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ENU下載自動手玩的粉絲頁,有新品也都會公布在粉絲頁,可以連結到粉絲頁看大圖喔

https://www.facebook.com/doughdiy/

(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5.JPG

動線我覺得蠻好的,挺寬敞,不過如果是人多的話,可能就會跟人併桌。

7.JPG

由於做蛋糕很有可能會離開座位走動準備材料,如果是跟友人去就有人能幫忙看貴重物品,一個人就會有點心慌慌,店家很貼心的有密碼鎖置物櫃,所以一個人去做蛋糕也不害怕喔!

12.JPG

9.JPG

材料器具也都標示的十分清楚,覺得這個大叭噗超可愛的,是用來製作提拉米蘇的手指餅乾。

10.JPG

冰箱裡的食材也都有明顯標示,部分甚至連克數都已經幫你分好。

11.JPG

所以食材也都有明顯標示,抹茶粉還是宇治抹茶耶!感覺得出來食材都是挑選過的。

14.JPG

磅秤繽紛的好可愛

15.JPG

人多的話大家的甜點可能會一塊放在冰箱或是涼置區,可以到櫃檯裡領取便條紙,幫自己的甜點取名字做標記。

16.JPG

機器攪拌區則是在入口處。

17.JPG

烤箱有令另外隔出來,還有工作人員幫顧客確認熟度。

18.JPG

洗滌區也很寬敞,動線我覺得很棒耶!除了洗潔精也有洗手乳,也有熱水,很貼心

21.JPG

領了平板老師就開始認真當好學生了>////<

22.JPG

動手玩的原料均嚴選,蛋是使用全佑動物福利雞蛋,麵粉是日本鳥越麵粉,常常在做蛋糕的就能體驗出每一間的各種大小差異。

24.JPG

25.JPG

一開始,我做的很順利,畢竟也已經做過n次蛋糕了,這次還蠻有信心的..............

26.JPG

27.JPG

大家都很專心地在自己的蛋糕餅乾上面,彼此都沒有超前,做的太快也都會等一下彼此,一起落後,真的是團結!(誤

28.JPG

友人在製作提拉米蘇的手指餅乾,把麵糊倒進綠色大叭噗裡,畫圓圈圈,這個我覺得好好玩耶,但前面程序有點複雜,所以雖然我愛提拉米蘇,但下次來我還是不會做它,因為我覺得手指餅乾有難度>////<

30.JPG

而我的西瓜要製作兩種麵團,用抹茶粉製作西瓜皮,用甜菜根粉麵糰製作內餡;一開始,這西瓜皮我覺得還挺美的,很有大理石西瓜的時尚fu。

31.JPG

後來要用西瓜皮麵團包覆甜菜根麵糰內餡.....,啊,不知道是我粉的比例調錯還是我麵團揉得太久,西瓜皮麵團有點乾,但我還是硬把它包起來,然後西瓜就裂了

32.JPG

麵團包覆好之後要包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友人阿兔做的是奇異果麵團看起來比我正常很多,我的西瓜麵團這個時候看起來好像一隻非常營養的菜蟲(暈

33.jpg

我的西瓜菜蟲麵團一定吃的是有機的葉菜,才長得如此壯碩.....................

35.JPG

要把他西瓜菜蟲宰來吃了

36.JPG

冷卻好了之後要開始切片進烤箱.......受到打擊的我,刀工當然大受影響,切的大小不均,而且因為麵團偏乾,還會邊切邊裂,我還要一邊把它給黏合,到這裡我已經是走一步算一步了......完全不想回想是哪一步出了問題,只能一直向前走,因為也回不去了.....

說!你其實是瑞凡菜蟲,不是西瓜菜蟲吧>////<

37.JPG

切好麵糰之後,要進烤箱了。

這時,友人說:你的西瓜怎麼變成紅心芭樂乾了

你們不懂,我這是一種價格雙重享受,它可以是西瓜也可以是紅心芭樂(已淚奔

38.JPG

友人的奇異果餅乾看起來好像還蠻正常。

39.JPG

烤好之後看起來也是奇異果.........................,說好的一起落後一起變身呢

40.JPG

我的西瓜餅乾出爐之後更像紅心芭樂乾了.................

41.JPG

水果籽是用巧克力手工畫上的,友人的奇異果餅乾畫上水果籽之後更像奇異果了..............

42.jpg

雖然友人的奇異果餅乾跟粉絲頁上的照片有所差異,但也看得出是奇異果。而我的西瓜餅乾..............

(此圖下載自動手玩粉絲頁)

43.JPG

嗯.........我絕對沒有放棄自己(淚

44.JPG

包起來其實是不錯的(正面思考

而且某位友人還把他猜成釋迦,明明是西瓜,卻能變成紅心芭樂乾還有釋迦,一種價格,三重享受,是不是一整個CP值宇宙高

動手玩.jpg

包裝提袋也很精美,隔天就帶了幾塊要給好姊妹吃。

48.JPG

結果天兵的我,忘記巧克力遇熱會融化,我把餅乾跟我的熱水瓶放在一起,當我那天很開心的從提袋裡拿出餅乾要跟好姊妹分享的時候,才發現,巧克力融化了................

還好我的好姊妹不是個注重外表的人(淚。

這西瓜芭樂釋迦餅乾,閉著眼睛吃,其實真的蠻好吃的>////<;抹茶味明顯,餅乾口感細緻也不膩,雖然我把它給做醜了,但還真的不錯吃。

而動手做秀泰店的動線很棒,清洗空間也不擁擠,原料看得出都是嚴選過,而且旁邊有書房,樓下有影城,隔壁館有很多餐廳,在這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不過比較不習慣的是,之前去其他間可能因為比較沒那麼大間,以及動線安排的關係,比較接近服務人員,當我們慌亂時候,服務人員大部分都會發現到主動給予指導;而動手玩的動線流暢,工作檯面大,所以服務人員各有各的工作岡位,跟顧客就比較沒有那麼接近,不像其他間可能一抬頭就能跟服務人員對到眼;但是如果是求助服務人員,動手玩的服務人員還是會很親切地協助地。

最近發現有泡泡先生的乳酪塔即將新上市,到時候要來去做^^

DOUGH 動手玩 秀泰店  04-22151319

台中市東區66號2樓(秀泰廣場S2館)

營業時間

週一 ~五 AM 11:00~22:00(最晚入場時間為20:00)

週六、日及例假日 AM 10:30~22:00(最晚入場時間為20: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ughdiy/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