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Handiin的皮革工房手作課程又推出新款啦!這次跟日本聯合開發許多新款樣式,恰逢佳節來臨,可以來手作一件皮革小物,送給妳心裡重要的那個他,單身的人也可以作個禮物送給自己像我上次就自己做了一個筆袋^^

上回手作課程的文章

[台中]Handiin日本手工袋包&設計腕錶&DIY皮件課程複合式品牌概念店,手作皮革課程開課中~

是說真皮的皮件,用越久會感覺越順眼,時間替物品增加上了溫度呢!而日本皮革比較接近肌膚的觸感,所以看起來會比其他皮革柔軟些,也比較耐看。

2.JPG

友人Nancy看了我上回來手作皮革課程的文章她覺得很有趣,恰好聖誕節即將來臨,Handiin皮革工房這次推出的手作課程新款她也很喜歡,所以她決定來作一雙涼鞋送她親愛的男友。

3.JPG

4.jpg

5.JPG

跟之前不一樣的是,Handiin現在還多了設計腕錶的新品項。

之前的環境介紹文章

[台中]Handiin日本手工袋包&設計腕錶&DIY皮件課程複合式品牌概念店,手作皮革讓包包有了溫度,環境介紹篇。

6.jpg

7.jpg

Handiin跟日本聯合開發的新款很特別的是多了皮革涼鞋以及包包,還有許多功能更細項的鑰匙零錢包;很讓我們驚訝的是皮革涼鞋,第一次看到有手作皮革涼鞋的耶!友人Nancy說他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可以自己手作皮革涼鞋,一看到就決定要做這個當她男友的聖誕禮物。

手作課程是採預約制的,像製作涼鞋必須要先裁剪皮革,所以記得預約時要先跟店家說明平常穿鞋的尺寸喔!

25507655_1817314478279626_7367782285241849626_n.jpg

是說店家很貼心,友人Nancy在選擇涼鞋款式的時候一直無法下決定,因為型錄上每款她覺得穿在她男友腳上都會帥到一個逆天程度,但型錄跟實際上她也害怕會有點落差,所以在預約報名的溝通上面,老師很貼心的還傳了他實際穿著的實拍照給Nancy看,雖然都很好搭配,但由於現在是冬天,所以Nancy後來選擇了半包覆款的皮革涼鞋製作。 

-----------------

◆課程內容◆
人數限制:2-6人 / 一堂課,採預約報名制
報名費用:視款式價格不同
課程時間:約2小時~4.5小時(依款式品項不同而異)
上課地點:Handiin門市 (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82號)
報名方式:請電洽04-2328-0691/ FB私訊 / mail來信

------------------------

更多手作課程品項可以連結到粉絲頁相簿觀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pg/handiintw/photos/

15.JPG

又來到熟悉的場景,只是這次我是旁觀者+輔助者,不用像上次那麼辛苦>/////<

手作課程位於門市2樓,一上去就看到老師已經把工具及材料都備好,貼心的是,老師會拿著實品跟學員講解。

16.JPG

18.JPG

好,要開始了,就讓我們來一步一腳印吧(走

19.JPG

20.JPG

一開始要先幫皮革上膠,用的是皮革專用白膠,這個白膠蠻神奇的,不太會黏手耶,記得小時候都喜歡拿白膠來玩,黏到手都是白膠,乾了再慢慢撕下來,一種幫手敷面膜的錯誤觀念(誤

21.jpg

邊邊上完皮革美容白膠之後將它與鞋底對其壓緊使其相黏。

24.JPG

最後夾上長尾夾,等待一段時間讓白膠發揮黏性,使皮革跟鞋底能更加緊緊相依。

涼鞋夾滿了長尾夾,這一幕就好像是在幫涼鞋燙頭髮的感覺,我是為什麼這麼聯想>////<

25.JPG

老師還會很細心地看學員有沒有幫涼鞋燙髮失敗,不是啦,是看固定的長寬度有沒有異常。

26.JPG

等待白膠乾了之後,要開始幫涼鞋畫線作記號打洞,一開始先用工具測量好公分距離。

27.JPG

28.JPG

畫出打洞的記號線。

29.JPG

要開始幫涼鞋打洞了,第一次上手作皮革課程,Nancy非常雀躍。

30.jpg

不過一開始力道還抓不大好,所以都打不穿,老師都很細心地在一旁觀看指導。

34.JPG

要打穿,這樣待會才能進行縫線。

36.JPG

我也有幫忙<----乖寶寶

37.JPG

打洞還真需要一點時間跟力量(汗)

38.jpg

打完洞之後還需要將涼鞋邊緣都磨過、刷過,讓其皮革與鞋底黏合的地方更加貼切。

42.JPG

接著,來選縫合的線啦。

43.JPG

縫製的線是上過蠟的線,比較粗,要把針穿過線中,再用8字縫法來縫製。

所謂8字縫法是手工縫線的一種,將兩條縫線交錯縫製,縫線交會的時候就將其拉緊,這樣即使其中一條縫線斷裂,因為還有其他縫線相互交錯依靠緊抓著彼此,不會有縫線脫落或是鬆垮的現象產生,所以手工縫製的物品都會特別牢固的原因就是在此。

46.jpg

老師每個動作都會示範給學員看。

48.JPG

剛開始不熟的時候,老師也會細心指導及講解。

50.JPG

縫製也很需要時間,而且每一針都得拉緊,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外面的手工皮件價格都比較高,因為這是真的花了許多時間跟精力在上面的。

53.jpg

縫好之後還要製作一旁的裝飾小配件。

56.JPG

得量公分距離。

57.jpg

59.jpg

釘上小金扣,這個工我覺得比較細,感覺比較困難,我果然不適合太細緻的工作>////<

60.jpg

敲敲打打之後,接著,再幫涼鞋邊緣上美容白膠,用滾棒進行拋光去角質

66.JPG

就緒之後,就來進行鞋墊的部分了。鞋墊有0.5公分跟1公分可以選擇。要將涼鞋黏在鞋墊上,再用工具把多餘的鞋墊刨掉。

67.JPG

但是我們倆女生力氣太小,使盡了吃牛排跟東坡肉的力氣,也才將0.5公分的鞋墊刨了一點點,1公分的更不用說了,完全刨不動。

69.JPG

所以只好換個方法@@

先把鞋型給畫在鞋墊上。

70.JPG

用剪刀剪得比較快啦

不過這樣的話,鞋墊跟皮革鞋底的部分可能就比較不會那麼貼切吻合,黏合之後還需要再修整,但沒辦法,我們女生力氣太小,刨好一雙鞋的鞋墊得花比較多的力氣跟時間,如果是男生就沒這困擾,可以直接將皮革黏和鞋墊直接刨邊修整。

72.jpg

好,要讓鞋墊跟皮革底部吸強力膠了。

75.jpg

刷好之後讓他們吹一下下風。

78.JPG

再將其相黏固定。

79.jpg

黏合之後,還要用鐵鎚將這雙鞋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的敲過,讓其更加密合。

81.JPG

因為鞋墊是用剪裁的,就會有一些突出的邊邊,所以得用工具將其修掉。

82.JPG

要小心使用阿>////<

83.jpg

修整好邊邊之後,再繼續幫他用美容膠刷、磨、滾、去角質。

87.JPG

最後我們還幫鞋印了logo。

90.JPG

噹噹噹噹~~~~

91.JPG

總算~大~工~告~成,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耶>////<

92.JPG

95.JPG

手工作的鞋子就是特有溫度特有感覺,而且還會有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96.JPG

然後Nancy後來傳了很多她男友帥腳的照片給我@@

97.JPG

98.JPG

99.JPG

感覺就是很有質感阿,隨便一件短褲穿著就能出門了,很好搭配耶。

25443272_1817254811618926_5874140533101587685_n.jpg

25446488_1817255038285570_2332032858399969096_n.jpg

25498160_1817254778285596_1313040798214662942_n.jpg

25591828_1817254874952253_6191162642454165378_n.jpg  

搭配長褲會帶點雅痞的風格,而且現在冬天穿也正好,腳趾頭遮好好,不會受到冷風吹>////<,就是一整個春夏秋冬四季都很適穿的概念

這次的手作課程也很有趣,雖然皮革涼鞋製作時間較長,但也因為時間長,所以投注了更多心力,讓禮物更加有溫度,除了涼鞋還有許多手作品項,採用日本皮革讓觸感更加溫柔;聖誕節要到了,新年也即將來臨,來親自手作皮革小物,送給重要的他(她)吧!

Handiin日本手工袋包&設計腕錶&DIY皮件課程複合式品牌概念旗艦精明店

台市市西區精明一街82號 TEL04-23280691

◆課程內容◆
人數限制:2-6人 / 一堂課,採預約報名制
報名費用:視款式價格不同
課程時間:約2小時~4.5小時(依款式品項不同而異)
上課地點:Handiin門市 (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82號)
報名方式:請電洽04-2328-0691/ FB私訊 / mail來信

營業時間

週一  AM 12:00~18:00

週二 ~ 五 中午12:00~21:30

週六、日 AM11:00~21:30

專櫃門市:
台北信義誠品門市 02-87893388 #1436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4F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ledrantw

https://www.facebook.com/handiintw

PINKOI
http://www.pinkoi.com/store/suolo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