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很特別的餐廳,魚麗,取名於(詩經˙小雅˙魚麗),除了販賣美食之外還有滿屋子的書香,能讓美食與知識並存,一種價格雙重享受~

魚麗位於很隱密的民權路小巷裡,巷口有間很閃亮的賣床墊商店

為了新鮮,食材均當天採買,每天更換,讓你嚐新又嚐鮮,每天都像玩抽抽樂一樣刺激

店裡配色非常大膽明亮,讓人瞬間眼睛為之ㄧ亮,但更讓人沒想到的是,我今天的小外套和店裡配色如此之搭阿~

裏頭有個鮮豔木板門,有用粉蠟筆所寫上的今日菜單和每天不一定一樣的飲料和甜點

書籍都是精心挑選過的,適合大人和小孩閱讀

粒粒皆分明的白飯一碗,飯很熱,白米很香,配上滿室的書香和寧靜,這碗飯,感覺,好暖

蒜苗臘肉,雖然是五花肥臘肉,卻絲毫感覺不出油膩,很下飯;青蔥的綠,好映眼

芙蓉豆腐蝦,豆腐中我最愛雞蛋豆腐,那軟綿順滑的口感一向是我的最愛之一,這道菜嚐起來十分的清爽,雖然是中餐,卻出乎意料的自然˙清爽

總匯錦菇,主廚採清炒的方式,讓顧客吃的原汁原味

腐乳綠花椰,SAUCE中加入豆腐乳和少許白酒,淡淡的鹹和白酒的提味讓原本平凡無奇的燙花椰菜在味蕾中也旋轉繽紛了起來



蘋果雞湯,清澈的雞湯裡已經去除了油脂,沒有一般雞湯的油膩感,入口的都是蘋果的清甜。此湯看似平凡無奇,卻慢慢的,一滴一滴的,從嘴裡,緩緩的,流入了心裡

加了60元的巧克力香蕉,巧克力和香蕉一直就是種奇妙的組合,最愛的就是黃湘怡的香蕉巧克力蛋糕。魚麗的巧克力香蕉它不甜,所以我不愛,雖然它是健康版的香蕉巧克力啦...

加了85元加點的桂花香糕,這個,超級宇宙無敵霹靂讚的!!蛋糕體膨鬆香軟,那一層厚厚的桂花奶油醬,甜的剛剛好不會膩,而且每一口都散發著桂花獨有的清香,真的好桂花!要不是我真的飽了,真想再來個一打12塊~

大家都說這張很有王家衛的風格~哇...是場面話還是真心話啊....


看吧!我就說我這變色龍裝無論在店裡哪個角落拍都很保護色!變色龍擬人版


難得有這麼搭的背景當然要多拍幾張

最後還強迫正妹庭的男朋友歌王彥希陪我搞笑~這角度取的還不錯吧!

哈~不過我想彥希應該是真的很想給白癡的我致命一擊吧~

 

魚麗的烹調少油、自然、健康,很原味但卻不會淡之無味,主廚的烹調手法很用心,看似簡單的食材卻能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味道。當你嚐遍了大魚大肉,當你感到疲倦的時候,魚麗,會是個喚醒你心裡小時候媽媽溫暖的好地方。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04-22259811(週三公休)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1樓

魚麗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al/category/2227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