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我們來到了中環,說實話,中環的地圖我們比較看不懂,而且四處都燈光閃爍的,超都市的感覺,讓我們很像鄉巴佬的迷失在這華燈爍爍的燈紅酒綠之中。

好不容易沿著地圖跑到了上環的九記牛腩,結果沒開,(很奇怪,明明是營業時間卻突然公休)我們只好四處亂晃,看到這間店覺得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訪時在來吃看看。

這應該是上環荷李活道的樓梯街,是一條長長的階梯,港劇中很常出現的,印象中我們還有走到石板街,但怎麼照片不知被我塞哪去 ? 話說看別人拍都好有港劇風,我拍起來就是一般路人風。

後來因為餓了,誤打誤撞走進一間麵店,沒想到也走進一間名店,很多藝人都有來吃過的新景記歷史老店。

老闆比報紙上要再年邁些,自從看過麥文記那煮麵的狹窄區後,看到新景記的,覺得這區域寬廣多了。

香港的麵類大多25元起跳。

由於沒吃到九記牛腩,所以在這裡點了牛腩米粉,牛腩牛肉味道很重,非常濃郁,雖然一咬即開,但有些許小柴,話說這米粉挺細緻滑的,不錯,湯頭也不會過鹹,濃郁中有絲毫清爽,而且配菜中有幾片生菜,有讓我驚喜了,這些天吃了很多間湯麵都是沒配菜的。

魚丸也挺Q中帶軟嫩的,麵身是細麵,也是Q滑可口。

還附上兩片類似魚板加豆腐的混合體。



這辣椒,超讚的,又香又辣卻不會過麻,超想把它買回家的,但又怕在行李箱顛簸,最後還是忍痛放棄。

中環雖然有路標,但是我們還是走的霧颯颯。

半山行人電梯,如果怕走錯方向,中途還是有地方能下來確認的

在電影重慶森林中,王菲也搭過的行人電梯喔。

我們還跑來了附近馳名的泰昌餅家買千層杏仁酥,由於香港的硬幣很多,我們結帳時拿了一堆硬幣出來分找,結果服務人員態度不是很好的的把錢用的給我們,感覺就......可能是因為我們去得較晚吧。

不過跟鉅記手信的比起來,泰昌餅家的千層杏仁酥便宜很多,但是美味度我較喜愛鉅記手信的,因為千層感較重也較香甜,就是貴很多就是。

接著當然要來蘭桂坊朝聖一番。

蘭桂坊狹義而言指位於香港中環區的一條呈L型的上坡小徑,名叫「蘭桂坊」(取其蘭桂騰芳之意)。廣義而言是指與德己立街、威靈頓街、雲咸街、和安里及榮華里構成的一個聚集大小酒吧、俱樂部、餐廳與零售商鋪的中高檔消費區,深受中產階級、外籍人士及遊客的歡迎,是香港的特色旅遊景點之一。

(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話說一開始我以為蘭桂坊是一間店,一間高消費的店,結果原來他是一個區域,還因為這個被琇婷笑好久,真是尷尬了。

 

話說蘭桂坊的外國人好多,每個都西裝筆挺且身高挺拔,很多都帥到讓人看了會臉紅的。當然也有不少辣妹,可是我都沒拍到,因為我眼裡都是吃的。



原本不是這天要去蘭桂坊的,是因為上環的九記牛腩撲空,後來不知不覺走到這,穿這樣來蘭桂坊,難怪都沒被帥氣的外國人搭訕,我的馮迪索跟索爾阿~(淚奔)



這裡好喧嘩熱鬧,大家都很放鬆的在聊天娛樂。

這裡不知甚麼節慶,掛滿了愛心氣球。

隨便一拍都是滿滿的外國人。

我們還跑到附近的復古星巴克想去拍照,結果竟然提早休息?? 途中還經過了閃亮亮的鏞記烤鴨,他真的超閃的,整間金碧輝煌的,有去過的人就知道我說的不誇張。



這天在中環看著地圖亂亂走,走到後面累了,就趕緊認路回家了。結果我們發現,在香港問路,你問他路名10個有9個都會說錯,但是問地鐵站在哪,每個人都回答正確率百分百。

還有那地鐵站的入口也很神奇,有的很偏僻,有的超熱鬧,好像任意門喔。



回飯店搭地鐵時看到一位腿超纖細的背影殺手,可惜她一直沒轉過臉來,腿超美的說。

中環好熱鬧喔,不過路比較複雜阿,下次一定要吃到九記牛腩跟復古星巴克啦,還要去蘭桂坊找間餐廳用餐,享受那迷人的氛圍。

新景記 地鐵站中環D1.D2出口

中環結志街7號(蘭芳園斜對面)

營業時間 10 : 00~20 : 00

泰昌餅家 地鐵站中環D1.D2出口

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營業時間 7 : 30~21 : 00

蘭桂坊 地鐵站中環D2出口

雲咸街~德巳立街中間

營業時間 18 : 30~凌晨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