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了有關台中吃喝玩樂的雜誌,寄了問卷回函後,很幸運地中獎了,是我看了雜誌之後就一直銘記在心的林金生香百年餅店,如此的喜悅,真是讓我的心情好的不像話啊。

林金生香創立於1866年(同治5年),是間經歷過台灣許多風雨,並且見證許多歷史的百年老店,在千變萬化的世界潮流中,能如此的屹立不搖,除了創辦人對食品的堅持,更有無法替代的獨特口感跟精湛手藝,才能在這世代潮流中佇立不動。

到郵局領兌換卷的掛號時,心情很緊張,因為一開始我以為是罰單,沒想到是百年伴手禮兌換卷,好驚喜。

這古色古香的純樸建設,散發出一股溫暖光芒,讓人下意識地想接近。

這木桌讓人聯想到台灣劇場的古裝劇。

店內擺放了許多報導展示。

從有記憶以來,媽媽就很喜歡買糕餅類的食品回家吃,但我每次都沒有*高關*,因為我真的不喜糕餅的綿密感。

除了一般的禮盒也有喜餅系列喔,整整齊齊地擺放看了很賞心悅目。

還有小印章能蓋,證明有出現在這裡喔~打個卡吧 !!

有一角落放置了許多獎狀,底下的花花桶好懷念喔。

兔年的百年伴手禮禮盒,粉紅色的跳躍很明亮。

有名的糕餅、鳳梨酥及太陽餅都一次包括了,好棒

知名的狀元糕有詳細的介紹附在禮盒裡。


綠豆口味跟杏仁口味,媽媽很喜愛,連續吃了3個,這是我第一次看胃口小的媽媽吃那麼多,一定很和她老人家的胃口,就是因為看他一次吃那麼多顆,所以不喜糕類的我才鼓起勇氣開了另兩個口味來吃。

芝麻口味,口感很扎扎實實的綿密,入口滿是滿滿的細碎芝麻泥,芝麻粒雖然研磨的非常細小,卻能嚐得出那顆粒融化感,很濃郁香濃。

麻芛口味,綿密中帶著清爽,有點點細微的苦,但隨後又會回甘。

堅果太陽餅,堅果很營養,所以我很愛。

酥韌的外皮芝麻遍布,靠近就有那馥蜜的芝麻香。



咬下後芝麻粒豐富了口感,再加上堅果粒跟甘甜的葡萄乾,每口都滿滿的料,芝麻粒多到讓人不停掉渣,越嚼越香,這好好吃喔 !

第一次看到鳳梨酥加起士粉的,乍看之下覺得還滿新奇的。

厚方塊,這看了心情就美妙了。

咬下後是微扎實的樸實口感,咀嚼時還嚐得到起士的微鹹,出奇的,起士跟鳳梨酥很搭,鳳梨餡不會過甜,是清爽的甜度,有著微微的起士鹹調度其中,真的蠻好吃的,從這鳳梨酥,真的能感受出為何他能屹立不搖百年之久了。

我是個不喜糕餅類的人,但是林金生香的狀元糕,我竟然能吃了2個,還蠻驚喜自己的,而且他的狀元糕很得我媽媽的喜愛,只是真得太過濃厚的綿密了,得配一下茶才行,此外,超推他的鳳梨酥跟堅果太陽餅,樸實中帶著新穎的絕讚滋味,真的不能錯過!!



林金生香百年餅店  04-23899857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94號

PCHOME商店街

http://www.186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