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導遊說時間比較充裕,再加上順路,所以將第5天的北海道神宮挪來這天。

第四天 北海道神宮~小樽市浪漫遊【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館、歐風蒸氣鐘、小樽音樂盒】→札幌市內觀光→大通公園→安排前往貍小路商店街自由購物。

 

每天的早餐都要吃好多蛋,除了玉子燒跟荷包蛋,還有溫泉蛋,這幾天的蛋白質補充的很夠。當然,香純牛奶跟煎鮭魚也是不可錯過的。

 

在路上看到電車,好神奇,出現在我面前說。

 

【北海道神宮】明治2 (1869) 91日,奉明治天皇的詔令,創建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為北海道守護神、開拓之神的祭祀之處。此後,第二代開拓長官---東久世通禧將來自東京神祇官的開拓三神之靈位奉戴至此,以船運送至北海道。再從箱館(現在的函館)由開拓判官---島義勇將靈位親自背負至札幌,於明治3 (1870)5月,在札幌市北5條東一丁目建立了一座神殿,然後於明治4(1871) 5月定名為札幌神社,同一年的9月,將其供奉在現在的圓山之地。於昭和39 (1964)年時,因為增祀明治天皇而改名為北海道神宮,之後即成為北海道名副其實的「總鎮守」(總守護神)而受到日本人的崇敬。(以上資料來自雄獅官網)

 

在這神聖的地方,不自覺得放慢腳步與聲線,而且會虔誠起來。



在這清早,北海道神宮寧靜的好讓人心安。

宮門上方有個沉甸甸的編織物,導遊說那裏頭全是米,像是要保佑豐收還是平安的,他講得很清楚,但我記的很模糊。

 

有信徒開著新車來,應該是像我們台灣類似的新車 過火 是嗎 ?

 

粉綠色~我的衣櫃裡最喜歡的一件糖果褲也是粉綠色,但是大家都說我穿太鮮豔了,可是我覺得好看啊 !

 

進去神宮裡要洗手漱口,乾淨的進去參拜,是尊敬跟敬仰。

 

水有分洗手的跟漱口的,好冰涼。

 

在這裡,心裡會莫名地平靜。

 

好多人許的願,希望都能成真。

 

好多人都在求籤買平安符,我也好希望,你能一切平安順遂,否極泰來。

 

很貼心的,籤詩有分中英日文。







大家都求到了好籤,只要平安,就是福。

只要身邊的人對了,其實,身處在哪都不重要,就算是一碗爌肉飯,都如肋眼般美味。希望,能遇到讓我吃爌肉飯像在吃肋眼的人;不要,讓我吃肋眼卻像在吃沒有肥油的爌肉飯。



參拜完之後,靠近北海道神宮的出口,有六花亭的駐點小屋提供熱茶跟現烤的麻糬,免費唷,不過麻糬一人限一個就是,但也已經很幸福了,六花亭喔。

 

超熱燙的啦~

 

可是卻暖暖的,這幸福。

日本的神社跟寺廟很有當地的風情,有來日本玩一定要到神社或寺廟參拜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