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琇哲哥生日前夕,說要帶大家來吃客家本色,生日還讓他請客真是不好意思,明年我生日,我下廚請你吃飯 ^ 。^

這次由於是非假日,因此有平日三或四菜一湯的優惠組合,我們點了一組優惠組合,再加上單點,這樣能吃到優惠組也能吃到自己喜歡的。

話說,因為拖鞋伯的關係,除了中科店,我每間店都吃過了,吃最多次的就市政店吧,每次去都吃飽到撐著,感謝拖鞋伯~這次也因為拖鞋伯,我賺到一壺酸梅汁,感謝再感謝~

客家本色每間店的裝潢都略有差異,我最喜歡的卻是公益店,那閃亮亮的燈光地板跟上方的傘燈,有FU~

因為拖鞋伯的一通電話讓我賺到的酸梅汁,酸甘的好喝。

我超愛這個泡菜的,酸甜帶辣的還有股清爽感,推~上次拖鞋伯買一桶送我,我不到一星期就一個人吃完了,一碗白飯配著吃到完喔 !

阿婆拌麵線,肉燥好香,滑溜的順口。

每次必點的阿婆嫩豆腐,口感很像正方形的未熟嫩蛋豆花,表皮微微的煎香熟,咬開那薄皮金黃外衣,裏頭是嫩滑的軟彈豆腐燙口流瀉,我好愛她的口感。

金沙杏鮑菇,這是為了吃素的強哥特地做的素食料理,我喜歡吃鹹蛋,那沙沙的口感,很涮口。

XO百花油條,我喜歡那下飯的XO醬,酥脆的油條內餡豐富,有彈跳的蝦仁,趁熱吃下酥脆燙口的,再來片炸得酥脆的涮口牛蒡絲,也是必點之一 ! 若有點這道菜餚,一定要趁熱吃喔 ! 不然時間稍久,油條軟熟後,口感會差異許多。

芋艿鴨酥。

照片拍糊了阿~因為手好燙,肚子好餓>///<

芋頭採用大甲檳榔心芋,裡面包著滿滿的鴨肉跟些微香菜,口感樸實飽滿,香菜解了油炸可能帶來的膩,看似平凡的芋頭泥外表咬開後卻差點被鴨肉燙著,這個好吃,但也不能一次吃太多顆,2顆以上會有點兒小膩。

蟹黃鍋巴三鮮煲,裏頭料很多,有蝦仁跟其他海鮮我忘了,都很新鮮,芡芶的有點微稠,鮮中帶甜的,滋味不錯。



最上方是優惠組合搭配的苦瓜排骨湯,湯嚐起來不會太苦;左下方是高麗菜也是脆甜的好吃,但有點點小油;右下方就是我最愛的桔醬排骨啦 ! 酸甜的口味我好喜歡。



飯後甜點手工麻糬跟茶梅,手工麻糬太黏Q了,我都要咀嚼好久,但很多人都很喜歡這樣子的黏Q感。

壽星招待的紅豆奶酪,紅豆好多喔~

客家本色的餐點不錯,不過價位真的有些中高,但裝潢不錯,服務也好,如果有特殊的家庭聚餐,可以考慮來這聚餐喔~

客家本色 公益店 04-23292929

中市公益路二段118號

官網 

http://www.hakkafood.com.tw/index2.asp

之前的食記


好吃的桔醬排骨讓我想在家裡種金桔樹~客家本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