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49

這天,跟學長還有其他記者一塊來參加PAUL台中店的夏日新菜媒體餐敘,當日出席的還有許多台北總店的主管級人物,話說每個都像雜誌模特兒,人跟餐點看起來一樣都很可口。

這間我一直想來吃已經很久了,但潛意識覺得他屬中高價位,所以遲遲不敢踏進,結果這天親臨現場,才發現,價位並不是那麼高不可攀。

DSCN1037

DSCN1041

PAUL的店面在台中新光三越1、2樓,一樓是外帶區,2樓是用餐區,有室內跟外邊的走廊區。話說這裡的服務生都說小護士跟醫師袍,看起來就好賞心悅目喔。

PAUL

室內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很容易讓人放慢步調,店門口的走廊區就會感覺有點尷尬,因為就在精品名店的外頭。

DSCN1051

裡面一些佈置挺有感覺的。

DSCN1052

很有家庭的溫馨感。

PAUL1

話說她的麵包跟塔派很有名,有的價位是高了些,一片塔派要價將近200元,但也有較平價的麵包大約50元上下,比貴婦麵包要便宜一些了。

DSCN1072

餐點選擇除了麵包跟塔派還有輕食類。

DSCN1076

也有一些排餐類,價格都不會很高,大約都300多。

DSCN1077

也有甜點系列。

DSCN1088

這天的餐敘MENU,我每個都好想點,我們這區4個人,雖然主菜能8選4,但還是點選的超掙扎的。

PAUL6   

話說PAUL的主管級人物都年輕有為,由左至右為行政主廚Eric、董事長Danny、總經理Patrick,言行舉止談吐穿著有型到像GQ雜誌的MODEL是怎樣,三個感覺都是優質好男人啊。連我現在的同事Luna(之前曾在PAUL任職)聽到我這天來PAUL參加新菜餐敘,一直問說Patrick是不是還是一樣帥,雖然她已經轉換跑道,但還是大力讚賞前上司的帥氣,原來在PAUL上班這麼幸福,每天都能看台灣版GQ的MODEL。

不過話說以上三選一要選誰,當然要選行政主廚Eric,然後每天淚眼汪汪拜託他下廚,哈。不過他好年輕喔,才大我兩歲=20歲。(謊說太大了,逃)

PAUL2

這天的湯品是精選蔬菜打成泥後加入每天經熬的高湯所製成,喝起來清爽無負擔,像很稀的蔬菜泥。  

DSCN1101

DSCN1128

招牌的法國麵包仍保留其樸實內斂的口感,在其佐料上填入了夏天的熱情,有微酸清潤的酸豆橄欖醬、清新奔放的番茄莎莎醬及味道濃厚的松子羅勒,隨顧客喜好幫那樸實的法國麵包換上不同的外衣,使其風情萬種。很貼心的一點是,在每盅佐料下都鋪上防滑墊。

DSCN1106

我最愛的莫過於番茄莎莎醬,吃起來好清爽又帶點酸甜,夏天吃這款很對味。

securedownload3

接著到了主廚上菜時間,笑的這麼靦腆,還有美麗的菜餚,主廚你這是要電暈多少無辜少女跟歐巴桑阿?誰要來扶我(暈)。

P.S我是少女不是歐巴桑。

DSCN1113

DSCN1117

新菜之一的經典里昂燻肉佐水波蛋沙拉採用傳統里昂式煙燻手法料理,裏頭加入了培根、義式沙拉米及帕馬火腿三種肉品,這個肉在放都不手軟的,超豪邁。

DSCN1118

讓人期待的莫過於這顆水波蛋,蠢蠢欲動的蛋液躲在雪白的蛋白中,將其一刀畫下,讓金黃的瀑布傾瀉而出潤其綠葉,為清新的草原填入了一抹奔放。

DSCN1131

炒野菇佐帕瑪森乳酪塔庭。

DSCN1132

塔庭即是法國黑麥酸麵包,單吃由於帶有酸味,因此普遍國人無法接受,於是行政主廚Eric替酸麵包穿上一襲溫潤的酸奶外衣,再搭配口味濃郁的炒野菇,讓其味道鹹酸結合,口感瞬間層次了起來。這道我很喜歡,底下的黑麥酸麵包烤得很酥,配上上頭的溫潤酸奶跟帶點脆的野菇,口感很棒。

DSCN1152

聖傑曼牛排佐奶油馬鈴薯泥。

DSCN1154

馬鈴薯泥淋上肉汁很誘人,但我比較愛原味說,這馬鈴薯泥細緻綿密,挺好吃的,是我心目中的第三名。第一名罌粟的阿豪師傅跑去台北(太遠),第二名的巴布現在換型態經營(還在口袋名單中)。

DSCN1153

這牛肉有肥,我愛,應該是肋眼部位吧?

DSCN1190

DSCN1191  

話說他們家的刀叉都好好切喔,肉質也新鮮,不會有切不斷的情形發生。

DSCN1192

牛肉挺嫩的,不須費太多力氣咀嚼,適合牙齒漸漸邁向老年的我,搭配底下的波菜葉還有馬鈴薯泥一塊吃,口感會很豐富。

DSCN1143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這道真的是吃飽來著。

DSCN1176

上頭的泡泡是使用分子廚藝所分解製造的蒜泥泡泡,目的是要降低肉醬可能帶來的膩口。

DSCN1187

肉醬採用牛豬肉混合,內餡還加了帕瑪森乳酪跟蘑菇,吃起來口感不會膩,肉醬感不會太重也不會過鹹,連我這個不吃肉醬的人都覺得好吃,吃了很大一大塊。

DSCN1149

維也納奶油煎雞排。

DSCN1167

旁邊附上四種佐料、巴西里、水煮蛋黃、白跟酸豆,都是廚房人員每天辛苦手工剁碎。

DSCN1172

食用的時候搭配4種佐料一起吃,話說這雞排口感很細緻,一點都不油,很難相信雞排用煎的口感能如此清爽,口感細緻到像魚排,我都驚艷了。一問之下,原來這雞排裹了PAUL自家麵包製作的麵包粉,再加上獨門烹調手法,因此口感才會如此細緻,難怪我們在點餐時,服務人員很推薦這道。 

DSCN1140

夏儂無花果鴨胸,口感不會過柴,皮還有點QQ的嚼勁,搭無花莓果類甜甜的,口感還不錯,而且價位才300多而已,不貴。

DSCN1125

拿鐵,PAUL的咖啡不苦不酸澀,挺順口的,我喜歡,哈,因為我不愛苦啊。

DSCN1156

DSCN1110

接下來到了上甜點時間,話說PAUL的公關經理Kelly,人長得漂亮說話又溫柔,而且身材又好,比PAUL的甜點還甜美阿~   

PAUL4

左方的是甜心巧克力慕斯杯,採用全蛋及法國苦甜巧克力下去製作,口感滑順,是成熟的濃厚苦甜大人風味,上頭還撒了千層脆皮脆片,記得要一湯匙從頭挖到尾,才能品嚐到那層次的口感。

右方的是香蕉臻果巧克力可麗餅,口感也很豐富濃厚,不過因為我愛甜,這道看起來不夠甜,我就只吃了一口,把胃留給下一道甜的。話說他們家的鮮奶油因為是手工打發而成,所以吃起來滑順輕盈不膩口說。    

DSCN1210

莓果奶油糖粒可麗餅,特別的是還在鮮奶油上撒了細微糖粒,讓味蕾於滑順中還能感受到那點點甜蜜。

DSCN1212

可麗餅皮軟Q的口感,搭著鮮奶油跟水果一起吃,口感很豐富。

PAUL5

我最愛的就是這道香草烤布蕾,採用新鮮香草製作的烤布蕾,為其穿上金黃盔甲,等待饕客將其心防打開而一嚐綿密。他已經打敗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罌粟阿豪師傅製作的烤布蕾了,還好我學長先離席,沒辦法跟我搶,我一個人吃完一整個。

DSCN1217

此外,還有限定台中發售的艾菲爾冰淇淋,使用新鮮香草莢製作,口感清新中帶點濃郁,香草味很濃,不會膩口,可是融超快,餅皮部分我就覺得有點甜了,目前只有台中店才品嚐的到,台北店是沒有販售的,冰淇淋在新光三越電影售票旁的一樓PAUL櫃位。

DSCN1081

好吃到讓我們大攝影師孟杰都下跪了,不過他是想向美麗的公關Kelly告白還是年輕主廚Eric啊?我支持你向Eric告白,為了以後我們能有吃不完的美食,你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吧~

我好喜歡那個酸麵包塔庭跟千層麵還有烤布蕾,下次去是要點別的還是再吃一遍呢?猶豫中~

PAUL保羅麵包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2樓(新光三越)

電話:04-2255-6270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官網http://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produits/1..htm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