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07

這間麗公館之前看到小剎報導就想找個機會去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甜的,剛好過沒多久小剎就舉辦了試吃會,當然就給他報名啦,很幸運的被選中了(灑花)

麗公館

存中街是個隱密的巷弄,轉進存中街看到161巷,會先看到永遠人很多的明森,在往內轉進10弄,就會看到一棟鵝黃色的建築,那就是麗公館,隔壁則是赫赫有名的清美日本料理。

DSCN4516

這建築跟配色讓我想起韓國的小法國村。

DSCN4527

外頭種著些許薄荷跟迷迭香,不知主廚是否料理時來這新鮮現摘。

DSCN4535

入口有晶瑩的水晶燈在上頭閃耀,一入門就很容易讓女生尖叫,不過畢竟我是大人了,所以我尖叫在內心。

麗公館9

存中街已經是很靜謐的巷弄了,店家還使用了氣密窗,在這裡能度過一個寧靜的下午。

DSCN4513

大門口即有放置大型菜單,有鹹有甜,法式料理,價位可想而知會偏中高。

DSCN4514

平日有推出商業午餐,除了沙拉、湯及主食,再加200元可享TWG茶及招牌君度橙酒蛋糕。

不過由於開幕期間,有嚐鮮套餐,原本TWG茶及招牌君度橙酒蛋糕原價是330元的,現在不用套餐加點,單點只要199元就有了。

DSCN4620

下午茶套餐系列。

麗公館1

甜點櫃台展示,站在這裡點餐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豪邁地說:看得到的都來一個~

麗公館4

主廚是台灣人,從小在美國長大,在藍帶廚藝學院習藝,所以中文不是很好,聽她說中文滑溜溜且很快,很可愛。

麗公館2

店內部分原料採用進口,像是法國鮮奶油、君度橙酒跟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

麗公館3

使用的茶葉為有百年歷史的TWG,TWG的茶葉泡出來的茶色純淨,喝起來徹然淡雅。

DSCN4550

主廚每日隨意手作,花樣年華。

DSCN4551

最底下是覆盆子,中間黃色的是檸檬馬卡龍,再點綴草莓,口感酸中回甘且帶點清爽,整個人生吃太甜的我,只敢吃一口。

DSCN4561

每一盤甜點盤的底部,主廚都會畫上口感濃稠的巧克力。

DSCN4562

DSCN4577

招牌焦糖君度橙酒蛋糕,最外面那一層是焦糖,香甜卻不膩,裡面的蛋糕跟內餡有點兒硬慕斯的口感,有些微的酒香味,混合著糖漬橘皮的果肉香,我很喜歡。

DSCN4567

檸檬塔。

DSCN4569

怕酸的我只敢吃一口試味道,我喜歡她的塔皮,酥硬但不油,內餡柔軟且稠,是酸到清爽且有點兒酸甘的那種,但對我而言還是太酸,所以內餡我只敢吃一小口。

DSCN4571

巧克力小塔,口感非常非常濃郁,內餡柔軟很稠。

DSCN4580

旁邊用薄荷葉蓋著一小塊水果軟糖(被我吃掉了)我覺得很好吃,但吃不出是藍莓還桑葚。

DSCN4582

盤底被我們畫了幅幾何,甜點本就很需要幻想,才能即興的創作出極品阿。

DSCN4595

皇家蛋糕,多層次的口感,有草莓,上面那層綠本以為是抹茶,卻出乎意料的是薄荷,口感清新淡雅卻不刺,多種口感卻意外地融合,這個我也很喜歡。

麗公館6

檸檬內餡馬卡龍,吃起來較一般坊間不甜,感覺酸的那一霎那就被外殼的甜蜜包圍了。

麗公館7

可露麗(蘭姆口味),內部很蓬鬆且帶軟。

DSCN4627

可露麗(巧克力口味),剛烤好的可露麗外層帶點酥脆,巧克力口味的內部較為濕潤,口感較濃厚。

DSCN4607

草莓香檳蛋糕。

DSCN4666

透明的那層是香檳果凍,底部是覆盆子杏仁蛋糕,整體有點像慕斯跟果凍的感覺,整體Q軟,微甜不酸,還有股酒氣的芳香襲來,我個人很喜歡。

DSCN4608

DSCN4619

法式羊排,肉質帶有嚼勁,沒什麼羊騷味,洋芋塊沾了醬汁有自然的鹹,吃起來口感棒。

麗公館8

一旁附的配菜我本以為是軍艦壽司,原來是節瓜包....(我不知道是什麼肉餡)

口感蠻不錯的,這招能學起來。

DSCN4637

這張是要拍那位正妹啦,我覺得她長得好像FIR的飛喔。

麗公館10

現場主廚還叫我們如何製作舒芙蕾,每一種配料無論是蛋或是奶油還有橙皮都散發著迷人的香氣。

麗公館11

我們都以為將配方調製好後放到模具裡就好了,沒想到還要將其刮平,最後還要再邊邊刮一圈,這樣膨起來的弧度才會美麗。

DSCN4659

然後,現烤的舒芙蕾就出爐了!!

麗公館12

由於加了橙酒及橘子皮,因此口感有迷人的酒香跟果香,熱燙的軟熟感,天啊,我感到很幸福。

麗公館的價位雖然中高,但甜點的口感還挺不錯,不是甜膩的那種,現在幾位男士吃了也都很喜歡,我個人喜歡她的皇家蛋糕跟焦糖君度蛋糕還有橙酒舒芙蕾,不過座位只有二樓,一樓的座位是戶外的,所以帶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可能就比較不方便,可惜了,不然挺想帶布丁媽來的。

不過一群好朋友來這談天說地喝下午茶演貴婦,感覺是很不錯的喔。

麗公館  04-23728468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0弄4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二~日 AM11:00~21: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dejulietaichung

官網 http://www.maisondejulie.com.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