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川湘食集

印月、法月餐飲系列出現了新餐廳,之前的八月江南燒轉型成孔雀川湘食集,5月初開始試賣,5月12日正式開幕。

孔雀川湘食集

位置位於之前的八月江南燒,地點一樣但是裝潢可是大不相同。而這亮紅招牌在文心路二段上很顯眼,上面還有一隻鮮豔的孔雀。

孔雀川湘食集

整個裝潢跟氣勢都不一樣了,燈光變得明亮,桌椅則是柔和。

孔雀川湘食集

孔雀川湘食集

孔雀川湘食集

挑高的空間跟筆直且長的布簾讓空間變得很有時尚感。

孔雀川湘食集

我喜歡這幅衍伸到天花板的圖,非常有氣勢。

孔雀川湘食集

孔雀川湘食集

孔雀川湘食集

開幕期間5/12~5/18還有4人饗樂餐,1280元加上10%服務費,一個人400元有找,就川菜的價格來說,很划算。(優惠已結束,現已更名為孔雀烤鴨食藝)

孔雀川湘食集

但我是母親節前夕來的,所以吃的是2320元的4人合菜。(優惠已結束,現已更名為孔雀烤鴨食藝)

孔雀川湘食集

我喜歡這個泛著湛藍的水杯,燈光打下來,喝水都覺得美。

孔雀川湘食集

前碟可以選擇口水雞或土匪豬肝,布丁媽不喜吃肝臟類,所以我們選擇了口水雞。

孔雀川湘食集

口水雞上面撒著芝麻,雞肉一絲絲的,咀嚼起來微辣,且雞肉吸了些泛辣的湯汁,所以在咀嚼時辣是隨著細微的汁液緩緩漫出來的,入腹後舌尖還漾著辣。

孔雀川湘食集

還有微脆的雞皮。

孔雀川湘食集

陳麻婆牛肉。

孔雀川湘食集

我不喜豆鼓,還好沒放很多,豆腐非常滑嫩,這個辣度不高,也不會過鹹,下飯。

孔雀川湘食集

臘味石鍋飯。

孔雀川湘食集

翻動時,那熱氣蒸的米白的飯粒滋滋作響,裡面加了青江菜碎跟臘肉碎,單吃就很香,且那米飯軟硬適中帶點Q,粒粒分明,跟臘肉一起燜煮讓其油脂融到飯裡,讓飯粒也略有些些微油脂潤澤,是好吃的米飯。

孔雀川湘食集

水煮魚,這個湯一看就超辣,所以這是不能當湯喝的。

孔雀川湘食集

孔雀川湘食集

這個魚,好吃,不敢吃辣的我都吃了好幾片,然後再一口飲料一口魚。魚肉滑嫩細緻,而且分量也多,裡面還有我喜歡的豆皮,辣度的話,很辣,卻辣得很有層次,是慢慢地越來越辣,吃起來卻又不油膩;這一鍋很讚,喜歡吃辣的一定要點這道。

孔雀川湘食集

湘東三杯中卷,中卷香Q帶脆,吃起來有嚼勁,咀嚼時還能感受到那鍋氣騰騰。

孔雀川湘食集

連薑片都爆炒至軟,減緩了嗆人的辣味,留下了迷人的香氣跟微辛,布丁媽說這薑很好吃。

孔雀川湘食集

家鄉白花椰,裡面還加了培根還有蒜頭,有點類似乾扁四季豆的作法口感,略鹹,不過鹹的好好吃,且吃川菜本就要配飯,因為川菜大多重口味,所以搭著白飯一塊吃,整體口感就不會感到過鹹。

孔雀川湘食集

鳳凰干鍋雞。

孔雀川湘食集

這個也好吃,裡面加了劍筍跟菜頭一塊料理,肉質較緊實但又不至於到乾柴,口感微酸微辣的,很開胃且下飯。

孔雀川湘食集

尤其是這吸飽湯汁的菜頭,一咬下那酸溜辣鹹的汁液從裡面溢出,讓人瞬間清醒。

孔雀川湘食集

孔雀川湘食集

湖南青瓜湯,大黃瓜削成衣裳般的薄片,清透的很美,裡面還放了紫蘇葉增添風味,蛤蠣也大顆鮮甜飽滿;在吃了前面這麼多道重口味的餐點後,來碗清爽的湯是必要的。

孔雀川湘食集

甜點烤布蕾,香甜且糖衣脆。

孔雀川湘食集

因為我不嗜辣,所以吃一些些就辣到不行,另外單點甘蔗檸檬,口感酸甜合一的還挺不錯喝。

孔雀川湘食集

布丁媽點了綠茶(無糖),裡面搭著碎冰拍我覺得很美。

整體吃下來我覺得口感挺不錯的,這天吃的這幾道都還算喜歡,口味雖辣,但卻是有層次的辣,不會感到油膩,喜歡吃辣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嘿

孔雀川湘食集 04-2310-6696。(現已更名為孔雀烤鴨食藝)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營業時間 AM11:30~14:30、17:30~22: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urya.chinesefood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