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團人馬其實去年就會成行,但因緣際會之下,一直到了今年才快快樂樂的出發,這次選在沁園春相關企業的的蘇杭小館,自從去吃過一次他的蔥燒鯽魚之後,就常常讓我魂縈夢牽的又常常跑去吃它好幾次,所以這次吃肥肥地點又選在這真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老闆娘特地幫我們留了2樓的包廂讓我們包2樓場,真是太感恩啦 !!


蘇杭小館是我見過最平價的江浙菜了,而且又好吃 !

蔥燒鯽魚,浸燒悶煮到入味之外,從頭到腳都能讓人剝皮下肚,連魚骨都軟化到能咀嚼,味道不會過鹹,嘟嘟好的鹹度,讓不會喝酒的我突然很想配酒。

菜肉包&芝麻包,我喜歡芝麻,芝麻湯圓、芝麻牛奶、芝麻糊我都愛,芝麻包是我點餐基本配備。



芝麻包,包子綿軟鬆燙,一口咬下那濃郁的芝麻餡緩緩在口腔散發,然後再漸漸跟白胖包子的麵粉香融合在一起咀嚼,好滿足好滿足。

菜肉包,菜肉細膩不會讓人感到油膩,小港沒幾下就把它解決了。


小籠湯包,薄薄的皮裡頭包著濃郁的湯汁,那湯汁是有味道的,有著肉餡的精華液,鹹度適中,而那噴汁出來的爆漿感會讓人滿意的燙口。

炸銀絲卷,酥酥的外皮包裹著扎實的內體,手工揉製的銀絲卷口感就是特別扎實有層次,再配上香濃純的煉乳,天啊~這我的菜!!我的菜!!

醉雞,用紹興酒下去讓雞醉,淡淡的酒香縈繞,皮滑順口,肉質細嫩。

薺菜鮮筍,薺菜一般若處理不好會帶點苦苦的,但蘇杭卻將它處理的很好,搭著鮮筍一塊吃,脆甜的口感讓我把嘴巴都塞滿滿。

雪菜百頁,覺得蘇杭好神奇,我在外面吃起來會苦苦的菜,來到蘇杭都不苦了,像這雪菜也是,他都不會苦,所以我就會一直吃。

香炒臭豆腐,這道超讚的,我每次來都必點他,沒想到臭豆腐炒起來會棒到這麼極致,含蓄的臭進到嘴裡後是爆發的香,必點啦~真的!!

蒸臭豆腐,蒸煮到很入味,咬下湯汁是汩汩流出,小心燙口喔!!

木須肉,韭黃炒木耳營養又好吃,很下飯,我都拿它來配炒飯。


蟹黃豆腐煲,又是超下飯的一道,軟嫩的豆腐滑滑的,可惜太燙口,不然我就滑溜滑溜下肚了。

無錫排骨,豆苗化去了可能會有的油膩及重鹹,伴隨而來的只有宜人清爽及適中鹹度;排骨燜煮到骨肉分離,濃郁入味,超下飯的醬汁讓我又來了碗白飯。

雙色河蝦仁,雙色的意思是用兩種方式下去調味的河蝦,一種為清炒,另一種是用烏醋下去拌炒。河蝦又名青蝦,學名為日本沼蝦,廣泛分佈於中國江河湖泊池塘中,是淡水蝦類,為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品。口感細緻緊實,營養豐富。清炒口感能吃出鮮甜味,跟烏醋一塊下去拌炒帶點鹹味的鮮甜感也別有一番風味。

砂鍋獅子頭,肥嫩的緊實肉丸,我喜歡它的口感,肥軟中帶些許緊緻。

蛋炒飯,我愛粒粒分明的炒飯,更喜歡蘇杭用毛豆來代替豌豆仁,因為我實在是不敢吃豌豆仁。

砂鍋大白菜,滿滿溫暖的一鍋,湯頭清甜,白菜軟嫩好入口,連肉片都軟了,更愛那碩大新鮮的蝦仁。



沒錯,我一吃飽又開始瘋狂自拍了~

我跟他們說我的超廣角能把大家都塞下,結果大家都不信,所以我只好拍這張來證明,但大家全都不能拋頭露面,所以我有拍跟沒拍?

大家幾乎都被媽媽交代不能曝光見人,所以我只好打上馬賽克,感謝香吉士跟海綿香寶請我們吃這一餐!!

蘇杭小館餐點料好實在,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但東西好吃美味比較重要,而且他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平價的江浙菜喔,餐點又將近道道驚豔,真的能去嚐試看看喔!!

蘇杭小館  04-23609856

台中市進化路268號(力行國小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