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227

這天參加完小花的喜宴,女神說想去大坑的三時二店吃冰,但是雨滴滴答答的越來越大,所以後來我們就跑來一本書店,據說每天賣的甜點都不一樣,雖然我因為近期睡眠品質不良,頭已經有點慢慢地發疼,而且晚上還要回家烤肉,可是歡樂的氣氛跟甜點的誘惑,讓我還是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了

DSCN0199

一本書店前面有條小河川,這天雨大的有點兒大,所以水位有點兒高,水流有點喘急,這天的雨淋的裙襬有點兒濕,我站在門前的踏墊上不是很淑女的擰著我的長裙襬,望著被一版木門隔絕的灰暗天地,從手指上傳來的冰涼的雨觸,不知怎地,突然覺得好累,好想哭..........

DSCN0193

DSCN0180

店內空間不大,販賣的種類不多。

DSCN0181

每天的甜點種類不盡相同,所以想吃什麼,可得看命運帶領你哪一天來。

DSCN0176

DSCN0178

雖說是一本書店,但也像是一間小型書店,店內的書應該是有在販賣的吧,因為我看大部分都是嶄新的書啊,可是我沒問出口,因為我現在已經圖書館跑習慣了>///<

而且我已經有300多本書了,書櫃已經將滿,再買下去,我就要跟布丁媽借她房間的書櫃了(淚)

DSCN0183

在充滿書香的空間裡,每一樣小品都散發的淡淡的熟悉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回想起了那些年穿制服讀書的日子,那時候每天都不想上課,現在年老回憶時,卻覺得,上課真是快樂的美好時光。

DSCN0206

店內的書分類擺放,這一區擺放的全是跟料理有關的。

DSCN0208

DSCN0210

以前,為了心儀的男人,為了能多點共同話題,非常認真地鑽研這類的書籍,雖然後來已無交集,但是這些知識卻變成了我寫部落格的根柢。

原來,一個人讓你失去了什麼,卻會以另一種方式讓你獲得了更多;有失,必有得。

DSCN0202

這個用字典做成的碗好特別,我有多久沒翻字典了啊>////<

DSCN0203

小時候的夢想想當小說家,有著同樣夢想的同學說那我要先熟讀字典才行,因為如此我還真開始擬定熟讀字典計畫,但小孩子的夢想常常是三分鐘熱度,過了這麼多年,那本字典我還是沒讀完它(暈),連那位同學叫什麼名字都忘了

DSCN0204

真的,這樣的生活很棒。一本哈利波特,一餐一碗魯肉飯,我也能過好一天。

DSCN0175

在書店裡喝水,都覺得瞬間文青了起來,文青地喝著有檸檬的水,不微酸的清爽生活。

DSCN0185

粉紅紫蘇氣泡,用的是自製有機玄米醋,其實我不愛氣泡水類飲品的,但是覺得這拍照應該會美麗,所以還是忍不住點了它,結果沒喝完(淚)

DSCN0189

一本書店的冰塊好特別,是一顆大圓球。

DSCN0190

手沖單純冰咖啡,女神說不苦也不酸,是喝慣拿鐵濃厚奶味的她能接受的黑咖啡。

DSCN0214

季節限定的百香果戚風,這個我喜歡,嚐起來清爽且帶著自然的淡淡酸甜,口感微微的粗糙,吃的到孔洞的蓬鬆口感,雖然不像一般店家那麼雅致輕盈,可是滋味很棒,我不喜歡吃百香果的人都愛上這清爽的微酸了;而且他們的鮮奶油口感細緻不厚重,多嚐幾口都不覺膩。

DSCN0217

DSCN0218

古典蘋果派,這真的是切切實實的蘋果派,派皮很薄很薄的一層,主體全是微甜不酸膩的大塊蘋果,味道很好,派皮也不油膩還有點爽口,這個好吃。

DSCN0223

嫩焦糖布丁,這布丁滑嫩軟Q,口感香甜,我們也很喜歡。

C360_2014-08-30-16-59-45-948

因為好吃,我們又續了一個布丁,哈哈。

DSCN0220

隨著天色漸暗,屋內燈光漸漸亮起,感覺就好有味道,這時才驚覺,人家只營業到5點,但已經5點多了,但是店主人卻完全沒有提醒我們,人真的好好(感動)

C360_2014-08-30-17-01-15-615

這邊真的隨手一拍都很有感覺啊!

DSCN0224

下次還要再來吃不同的甜點(握拳)。

一本書店的甜點用料都很實在,氛圍也很不錯,很適合在這裡看一本書,配著甜點跟飲品,靜靜地過一下午。

原來,我們真的有當文青的潛質,哈哈哈哈哈

一本書店

臺中市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348巷2-2號1樓

官網 http://www.abook.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ww.abook.tw/info

營業時間

星期三~日 中午12:00~17:00  

星期一、二公休

P.S一本書店的巷子很小,所以建議停在巷口的停車格,或是文創中心(舊酒廠)的停車場再散步過來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