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57

這間台南溫體牛是在一位正妹部落客FIFI那邊看到的,挺喜歡看她的文章,常常介紹許多新店。

我很喜歡吃牛肉,自從在嘉義的葉記東方葉牛肉坊吃到一次溫體牛肉的鮮甜口感之後就一直不能忘懷,但畢竟嘉義離我太遠了,台南也有一段,現在台中開了一間台南溫體牛,真是太讓人開心了(灑花)

DSCN2638

DSCN2639

台南溫體牛開在台中大里區的新光路巷弄這邊,這邊店家比較少,大多是住家,但附近挺好停車的。

DSCN2640

門口還有吸菸區。

DSCN2641

價位很平價,鍋底是100元,其他則是看你點了什麼配菜。配菜大多都是50元。

DSCN2643

DSCN2644

配菜都在冰箱裡,有個鹽滷豆腐是店內親切的阿姨推薦的,我記得我有拍近照,但是完全找不到照片(暈)

那個鹽滷豆腐是有機豆腐不加石灰,所以口感不是嫩到很假的那種,是有點Q的,不錯吃。

DSCN2645

菜類都很大一盤才50元,我覺得他們家的菜類好便宜。

DSCN2649

溫體牛肉是現點現切的。

DSCN2650

佐料在切溫體牛的旁邊桌子,除了可以自己調之外,桌上的小碗是店家特調好的,等等可以夾涮好的牛肉一起吃。

台南溫體牛

店內有豬油拌飯能吃到飽。

DSCN2648

飲料喝到飽。

DSCN2651

鍋底裡面有一切青菜還有小細碎牛肉,跟番茄塊。喝起來清香濃郁不油膩。

DSCN2668

桌上還有小提醒,不過菜上桌之後,阿姨還是會過來示範跟講解用餐方式。

DSCN2652

手工香菇貢丸,一盤50元,很大的5顆。

DSCN2667

真材實料的香菇貢丸,吃起來Q彈扎實帶點Q軟,好吃。

DSCN2663

高麗菜這樣一大盤50元,很划算,去其他火鍋店通常大約3分之一就50元了,台南溫體牛的配菜類真的很佛心的價格。

這個高麗菜有甜,是好吃的高麗菜。

DSCN2660

蝦仁漿+花枝漿150元。

DSCN2661

很真材實料的看得到蝦仁塊跟花枝塊喔!口感新鮮。

DSCN2664

親切的阿姨招待的野生木耳。

DSCN2665

因為是野生的,所以較薄較小片,煮一下下下就熟了,所以要吃的時候再下鍋煮,吃起來比一般木耳清脆。

DSCN2654

現切的溫體生牛肉,一盤是250元,之前去嘉義的葉記吃,250元的肉量是台南溫體牛的快兩倍。

不過台南溫體牛運送到台中來賣,這樣的份量賣250元,其實是很OK的!

DSCN2655

阿姨會教授兩種獨特吃法,阿姨會拿來一個小碗,裡面放了每天新鮮切的薑絲,再加入幾滴店內米酒獨家配方,放入生牛肉之後,用火鍋滾燙的熱湯下去沖,就成了牛肉湯。將近6~7分熟的牛肉口感清甜帶嫩,湯汁喝起來非常清甜爽口,薑絲的辛辣微微的提鮮,米酒味隱隱地穿梭。

我後來喝沒滴米酒特調配方的湯,喝起來就偏濃郁,滴了幾滴店內米酒特調配方之後,口感更甜美。

DSCN2657

DSCN2659

另一種吃法就是將牛肉涮到大約5分熟後,包著店家特製的醬料一塊吃,裡面有牛肉醬汁、薑絲跟洋蔥還有蔥花,嫩甜的牛肉配上微鹹的醬汁還有辛辣的香蔥跟薑,口感很多層次的好吃。

我們這次兩個人點了一盤牛肉、一盤貢丸、一盤高麗菜還有花枝蝦仁漿還有一盤豆腐,才650元,而且是吃到超飽的那一種,如果人多來吃一定會更划算。台南溫體牛的價位很平價,配菜都都可以點來吃,尤其是香菇貢丸,很真材實料的好吃,店內還有另外在販售;鹽滷豆腐也很不錯,而且還有豬油拌飯跟飲料是無限吃到飽。店內阿姨的服務很好,會講解得非常仔細。

我們6點30分的時候到,大約7點初,店內就將近客滿了。所以如果是7點後要去用餐的,建議要訂個位喔!

台南溫體牛新光店  04-24853558

台中市大里區新光路92號之1

營業時間

週二~五  PM 17:00~22:00

六、日   AM 11:30~14:30、PM 16:30~22: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