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80.JPG

羽笠食事處在網路上評價很好,有來吃過的朋友都說好吃,這次托梁師傅跟索爾哥的福來試菜,餐點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新鮮且cp值高,是會想推薦朋友來且自己也想會再訪的店。

DSCN0014.JPG

羽笠食事處位於公益路二段這邊的大聖街,在公益路二段上面,看到無老鍋跟永豐銀行這個巷子轉進來,就是大聖街囉!已遷徙至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06號

DSCN0013.JPG

從大聖街進來走路大約不到10秒就可以看到羽笠在右手邊,這裡面算住宅區比較靜謐。

已遷徙至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06號

DSCN0008.JPG

有新品的話店門口的小黑板會介紹。

DSCN0002.JPG

羽笠.jpg

羽笠位置不多,目前只有一樓,二樓還在規劃,店內的氛圍是日本居酒屋風,生意很好,所以要來用餐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DSCN9873.JPG

店內的牆壁看板上寫著主廚的理念,羽笠是由三位主廚一起創立的,他們堅持不時不食的理念,堅持採用當季新鮮食材,所以料理上不會有太華麗的擺盤,可是食材一定是最新鮮的,樸實自然。

DSCN9879.JPG

DSCN9880.JPG

DSCN9882.JPG

DSCN9887.JPG

DSCN9889.JPG

DSCN9892.JPG

菜單很多樣,有生魚片丼飯跟熟食丼飯跟手卷、生魚片還有其他料理,丼飯加6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會多了沙拉、小菜跟茶碗蒸;羽笠的粉絲頁相簿裡有完整的MENU,所以我只有放部分上來喔

完整版MENU請點這--->羽笠食事處FB粉絲頁

DSCN9864.JPG

點菜單。

DSCN9871.JPG

像是當日新鮮魚貨與食材,MENU上面沒有的,會列在這個小黑板。

DSCN9897.JPG

季節限定或是限量的也會有小立牌在桌上。

羽笠2.jpg

杯子是很日本風的瓷杯,小菜柚子蘿蔔是招待的,清甜爽脆,柚香的果味微微,我超喜歡的,這個羽笠有製作整罐的單賣,如果吃了覺得喜歡,可以詢問服務生喔。

DSCN9903.JPG

升級套餐附的沙拉,沙拉很用心,不是單純只有放菜而已,是精選過的生菜,還有櫻桃蘿蔔、玉米、鵪鶉蛋跟貝類,口感清爽自然,很開胃;還有附一個醃製土豆我沒拍到>/////<,那個也是清甜可口。

DSCN9909.JPG

初汁溫泉玉子,這是索爾哥強力推薦一定要點的。

DSCN9926.JPG

是說這滑不溜咚的溫泉蛋將其劃破蛋黃,與其中的醬汁、海苔絲跟柴魚還有蔥及山葵攪和在一塊後,咕嚕喝下,我覺得很像清爽細緻的冰涼的味噌湯,還蠻不錯喝的。

DSCN9931.JPG

胡麻生牛肉,口感冰涼略Q,胡麻醬濃郁卻不膩。

DSCN9916.JPG

厚燒玉子。

DSCN9917.JPG

這個好甜好好吃,清甜不膩,我很喜歡。

DSCN9905.JPG

牡丹蝦,新鮮略彈牙,蝦頭可再回烤喔。

DSCN9942.JPG

澎湖冰捲,上面有我喜歡的甜潤美乃滋,口感Q彈帶點細微微的脆。

DSCN9919.JPG

蟹膏天使紅蝦手卷,除了天使紅蝦還有一堆蝦卵,口感多了噗激感變得很豐富。

DSCN9921.JPG

海膽牛肉手卷,我特愛這個,因為鮭魚卵噗激的感覺更勝蝦卵,還有潤甜的海膽

DSCN9960.JPG

大蝦鹽燒,這個我沒吃,我對熟蝦興趣不大>////<,複製團長的文章描述:新鮮緊實自然彈牙甜美

DSCN9934.JPG

花魚一夜干,這個是小黑板上面的食材,每天不一定有喔,他很大一尾。

DSCN9957.JPG

是說,我不喜歡吃熟魚,所以一開始只吃了一小口,沒想到這花魚挺好吃的,口感細膩新鮮,我後來又吃了好多口

DSCN9967.JPG

醬燒軟骨雞肉串。

DSCN9978.JPG

雞肉軟Q,雞軟骨增加些微細脆口感。

DSCN9938.JPG

魚介炙燒丼,每個丼飯都有其特色,看顧客比較喜歡哪類生魚再依其喜好選擇,魚介炙燒丼的主角是星鰻跟天使紅蝦,還有炙魚丁,我很喜歡羽笠的丼飯大部分都有撒鮭魚卵,我超愛鮭魚卵的。

DSCN9949.JPG

炙燒比目緣側丼,比目魚緣側充滿油脂入口即化的口感很迷人,而且他還有一小丸迷人的海膽喔。

DSCN9974.JPG

月見花枝炙牛丼,有我最喜歡的生蛋黃、比目魚跟雪花牛、干貝,在MENU一看到她我就毫不猶豫要點他,炙燒過的雪花牛帶著細微的油脂還有肉香很迷人,生蛋黃潤澤後的丼飯多了股香甜的濕潤,米飯香Q淡雅,我很喜歡。

DSCN9976.JPG

羽笠特上海鮮丼,有后切生魚片、海膽跟星鰻、干貝,熱愛生魚片的會很喜歡這一碗。

DSCN9983.JPG

梅花叉燒丼。

DSCN9987.JPG

超誘人的對不對

生蛋黃真的是能讓所有食物加分,羽笠的自製叉燒味道很足,不過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我以為會是帶點肥然後很Q軟的,因為我特愛肥肉,但是這叉燒吃起來不會很肥軟,所以怕吃肥肉的可以點這道,他其實一點都不肥喔(對我來說啦,我是可以自己吃完整塊東坡肉的人喔)。

DSCN9985.JPG

蒜牛燒肉丼,蒜片跟牛肉真的很搭,還有一顆水波蛋,水波蛋萬歲。

DSCN9971.JPG

上選握壽司定食,都是厚切的生魚片,一口吃下一個會很滿足。

DSCN9992.JPG

時令限定的烏魚魚鰾,也就是烏魚的精巢,口感吃起來軟軟綿綿的,跟雞腩佛口感很像,搭著一旁用麻油炒過的蔥段跟薑絲口感會更有熱炒的FU。

DSCN9954.JPG

季節限定的關東煮,用雞骨、豬骨還有蔬菜熬煮出來的湯頭濃郁中保有清爽感,還有大蝦跟雞肉丸子跟牛蒡天婦羅,很豐盛的跟想像中完全不同的關東煮。

DSCN9962.JPG

還有清甜多汁的大塊白蘿蔔及水波蛋喔

DSCN9928.JPG

青森蘋果汁也是香甜可口,我很喜歡,有的百貨裡的超市會有賣,我以後也要去買蘋果汁回家放著喝。

DSCN9996.JPG

梁師傅說有時遇到客人慶生,客人請店家幫忙代訂蛋糕的話,會幫客人代訂1%的蛋糕,因為1%離他們店近也很好吃,1%的乳酪口感自然不會太過濃郁,我喜歡那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塔,塔皮酥奶油輕柔帶甜。

羽笠的餐點不會太過花俏,樸實自然卻豐富,賣的都是時令食材,口感自然新鮮好吃,價位也很平價,丼飯的選擇也多,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小菜跟料理,都很不錯吃喔!店家還有特製小黑板會有每天時令的新鮮食材料理,所以想吃菜單上面沒有的,要看每天變換的小黑板喔。

羽笠食事處 04-23232366

已遷徙至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06號

營業時間

一~日 AM 11:30~14:00、17:30~22:00

FB粉絲頁 羽笠食事處FB粉絲頁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