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19.JPG

大祥燒鵝海鮮餐廳位於漢口路一段,這天親愛的友人小謙回台中定居了,大家找了天一起慶祝,小謙愛吃螃蟹,女神豬扒飽也愛吃螃蟹,所以這天我們就到大祥來瘋狂的吃螃蟹料理啦>////<,畢竟秋蟹正肥美阿

DSC00165.JPG

因應著秋蟹上市,門口還有掛紅布條喔!喜歡吃螃蟹的人一定很開心^^

DSC00169.JPG

DSC00167.JPG

DSC00170.JPG

大祥海鮮屋已經營業7年了,海鮮大多是從澎湖空運來台,品質很新鮮,許多熟客都是為了大祥海鮮的新鮮海產而來呢。

DSC00171.JPG

有我最愛的腰子還有竹筍

DSC00172.JPG

桌與桌間隔也不會太密集。

DSC00173.JPG

來海產餐廳就是要用小玻璃杯乎乾阿,雖然我只能喝果汁不能喝酒>////<

DSC01173.JPG

DSC01174.JPG

價位都蠻平價的,是一般海產餐廳的價格,部分海鮮是時價。

DSC01175.JPG

潮汕粥是許多熟客來都會點的,店家也很推薦。

DSC01176.JPG

DSC01177.JPG

螃蟹料理也有許多料理方式,天啊,那個桂花炒沙母感覺好浪漫,難道吃螃蟹也能伴著花香>。<

DSC01178.JPG

DSC01179.JPG

DSC01180.JPG

也有許多熱炒種類可供選擇。

DSC01181.JPG

如果覺得菜單裡的每樣菜都很可口,不知該如何下手,也有配套好的桌菜可供選擇喔!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0176.JPG

DSC00177.JPG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點了能快速上桌的炒飯跟炒麵先讓小朋友填飽肚子,是說我每次到海產店,必點的就是炒飯跟炒麵耶!總覺得海產店的炒飯炒麵炒起來就是比一般店家的多了一股鮮甜。

DSC00180.JPG

鹹蛋綠竹筍(季節限定),綠竹筍是菜單上面沒有的季節料理,這天吃的時價是250元。

綠竹筍清脆,鹹蛋黃泥裹的密實卻又不會太過濃厚,微微沙的口感,我好喜歡

DSC00212.JPG

青龍炒蛋,NT180。

採用不會辣的青龍椒,口感些微的脆,蛋也滑嫩,滿桌的螃蟹是需要青菜來點綴啊!

DSC00181.JPG

萬巒豬腳,NT 350元。

老闆是屏東萬巒人,所以做出來的豬腳特別道地。

DSC00238.JPG

肥彈軟Q的豬腳配上那微辛微辣又帶點細微甜的醬,吃起來好幸福

DSC00183.JPG

招牌燒鵝(四分之一),NT 400元。

採用台灣本土養殖的鵝,使用特殊秘方醃製,老闆曾在涵碧樓擔任中菜主廚,最擅長的就是廣東菜。

DSC00241.JPG

這燒鵝味道很夠,皮薄微脆,肉質帶嫩,搭著冰梅醬更能解膩提鮮。

DSC00193.JPG

黃金海鮮蓋飯,NT 320元。

這超!好!吃!

DSC00195.JPG

與其說是蓋飯,比較像是濕一點的燴飯,採用南瓜泥跟胡蘿蔔做底,還加了老酒以及許多新鮮的海鮮,讓飯每一口吃起來有有海鮮的鮮甜跟迷人的酒香,連最近食慾不振的我都默默吃了許多碗

這個很推薦,必點!

DSC00185.JPG

麻油蛋紅蟳(季節限定),螃蟹都是時價,這天吃的麻油蛋紅蟳是550元。加了紅蟳一塊料理的麻油蛋,吃起來多了一股細微的鮮,蛋滑且麻油香氣十足,配著滑嫩的川七,些微涼爽的天來盤這個都溫暖了起來阿。

DSC00187.JPG

紅蟳鮮蝦粥,NT 600元。旁邊附的是自家炒的XO醬。

DSC00196.JPG

這粥可是許多熟客來都指名要點上一鍋的,這是老闆到到大陸去遊玩,吃到了覺得十分美味,所以買通了人家員工,拜託員工讓他看看師傅的食材跟做法,後來回台灣再依國人口味改良。

這粥裡除了紅蟳還有鮮蝦,口感不會像一般的粥那般滑潤綿密,而是帶點細微米粒顆粒般的口感。

DSC00192.JPG

粥原味喝起來有著細微的鮮甜,搭上特製的XO醬風味會比較濃厚。

DSC00247.JPG

XO醬也有另外在販售的喔!

DSC00198.JPG

DSC00202.JPG

泰式沙母,這天吃的時價是1200元。

DSC00204.JPG

我喜歡泰式的料理口感,酸中帶辣還有著細微的甜潤感,光是那個醬我就能配飯了耶>////<

DSC00206.JPG

乾燒沙公,這天的時價是1100元。

DSC00213.JPG

乾燒是類似川菜的做法,口感吃起來微辣,大量的洋蔥又釋放的甜味,精選過的螃蟹大大的螯有著肥美的蟹肉阿(尖叫)~~~

DSC00226.JPG

蒜香沙公,時價1100元。

我愛粉絲,超愛。

DSC00225.JPG

每次這種有粉絲的海鮮料理,我都專攻粉絲,底下的粉絲吸飽了湯汁帶著鮮甜的滑Q,讓我只愛粉絲不愛蟹阿>////<,螃蟹可以給人,粉絲不行(瘋狂夾粉絲中)

DSC00220.JPG

清蒸處女蟳,時價 500元。

DSC00221.JPG

處女蟳是女神豬扒飽的最愛,這一上桌女神就說這隻是她的,已經被她點名作記號,根據她的說法是蟹膏口感濃稠香甜,且肉質十分細緻,她非常滿意^。^

DSC00244.JPG

這天大家吃著正值季節的螃蟹都非常心滿意足阿。

DSC00236.JPG

大祥的海鮮新鮮口感吃得出來,其他熱炒類也都很不錯,許多人偏愛大祥的潮汕砂鍋粥,但我獨愛他黃金海鮮蓋飯呢!那迷人的酒香讓不大能碰酒的我也感到驚艷,而因應季節也會有許多菜單上沒有的季節限定料理,最近恰逢秋蟹肥美季節,大祥就推出了許多螃蟹料理,來用餐的時候也能詢問服務人員有沒有其他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喔! 

大祥燒鵝海鮮餐廳 04-23121067

台中市西區漢口路一段47號(近中港路)

營業時間: 中午 11:00~14:00 、 15:00~22: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