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7406029_581768763944808_8251967241957156019_n.jpg  

書名:黑牢城。     作者:米澤穗信。

米澤穗信的書看過幾本,黑牢城是看到我很喜歡的一位部落客螺螄拜恩在粉絲頁分享,所以就上圖書館去預約。
 
時空背景是戰國時代,有寫到戰爭的都是殘酷又現實,故事裡的每一個篇章都有人掛點,兇手都是主人翁身邊的親信,謎團藏的深,難以想像;兇手被揭穿時,都有點讓人難以置信//怎麼會是這個人//,劇情結構很飽滿,喜歡看日本文學推理小說的可以參考。
 
現實又殘酷,我下次還是借歡樂一點的書好了

--------------------------------------------------

博客來書摘要

「官兵衛,這是只有你才能解決的詭異事件。」
在近乎滴水不漏的的閉鎖城池裡,意外的犯罪就這麼接連發生了……
 
【日本戰國史實的經典時刻】╳【巨大密室中的四起推理解謎】
 
米澤穗信作家出道20周年、揉合懸疑氛圍與歷史要素,匯集「戰爭」、「推理」、「戲劇般的人性描繪」等精髓,榮獲兩大賞殊榮、席捲四大推理排行榜的集大成之作。
 
★【擷取日本戰國史實的關鍵時刻】
改變荒木村重、黑田官兵衛兩大歷史名人往後人生走向的轉捩點。
 
時間是撼動日本戰國大時代走向的「本能寺之變」爆發的四年前、天正六年的冬季。歸入織田信長麾下數年的荒木村重突然叛變,據守在自身勢力的核心──有岡城內。然而就在如此緊繃的時刻,有岡城內卻發生了數起離奇的詭異事件。為了安撫動盪不安的人心,村重想到了先前作為織田方調解者、現在被囚禁於城內地牢之中的智將‧黑田官兵衛,進而向其尋求協助。在戰事與推理持續推進的軌跡另一頭,荒木村重和黑田官兵衛,又各自在盤算著什麼呢?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