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路上當然要帶點伴手禮阿,不然會被媽媽打屁股 ! 這次台南行的伴手禮跑來這間有40年歷史的手工麻糬專賣老店~福樂屋。因為在看C大咖的部落格時看到很有趣的黑糖椪餅,當下就決定有來台南完的話要買回家。

店內蠻多廣告文宣的,我覺得很可愛的是,挑麻糬的地方他設計的像小屋子,好可愛。

福樂屋的麻糬是將餡料包在麻糬裡,然後在下粉堆裡去裹粉,消費者在拿著夾子去一一挑選喜歡的口味。

產品好多,看起來顏色好豐富,而且檯面十分乾淨。

買完伴手禮回家GOOGLE之後發現大福是招牌,那天怎麼沒有買呢 ? 好像是因為我吃不下了....

元宵應該也是招牌,因為有西田先生做廣告。

吃了就有好運旺旺來嗎 ? 那要多吃幾個變乖寶寶。



就是這個椪餅,中間是空心的,很容易撞破,所以在裝的時候我們都好小心翼翼。

只買了一小袋。

我承認我還挺愛耍白癡的~

買回來給琇婷的麻糬,但不知道是不是放到隔天的關係,吃起來有點韌度,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當初應該當天買當天吃才對,後來看了他盒子上又註明了元宵,看來元宵應該真的是招牌。

黑糖椪餅,椪餅是台南的特產,以前產婦坐月子時補身體的零食之一,裡面是空心的,敲破後會發現裡面鋪著一層厚厚的黑糖,話說我記得有拍塑膠袋拿掉後的樣子阿,怎麼後來照片怎麼找都找不到~

上網找了下資料,發現椪餅有很多吃法,除了單吃外,可以挖個小洞之後倒入咖啡,或是打入一顆雞蛋後加桂圓再加麻油下鍋煎到蛋熟,感覺好神奇喔。

但那天跟琇婷在吃的時候,一顆吃起來是脆中帶點微甜,另一顆就軟得像潤掉的餅乾,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東西買了還是要當天吃,那麻糬應該是好吃的,可惜我放到隔天吃起來就跟想像中有落差,所以我以後不能帶伴手禮回來給琇婷,要當場吃掉才是! 對~ 一定是這樣 !

福樂屋,手工麻糬專賣老店 06-2212727

營業時間 AM9:00~PM 10:00

南市忠義路二段113號(台南天壇對面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