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9

從日本回來就好想吃拉麵,但是一直找不出時間,這天跟索爾哥心中的小女孩一起去大遠百水相喝下午茶,恰好聊到他上次去排丸龜製麵但是人太多只好作罷的事,我就慫恿他擇期不如撞日,反正新光就在隔壁而已,咱們就去碰碰運氣吧!所以我們喝完下午茶之後又去吃丸龜製麵,本來說好點一碗麵分著吃就好,沒想到我們到了那邊之後還是雜七雜八點了一堆,可惡,就是有你們這些酒肉朋友我才會一直瘦不下來啦

是說最近好多日本的拉麵烏龍麵來台灣開店阿,不知道松屋什麼時候會來,我好期待。

丸龜製麵1

丸龜製麵位於新光三越12樓的美食街裡,所以是要自己在美食街裡找座位的喔!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5點初,這天平日,人潮還好,只排到旁邊LEVI'S櫃位的門口而已,速度也算快,所以我們等了大約10分鐘就到我們了

IMG_3248

櫃位都有樓管在指揮交通排隊人潮,所以很有秩序,是說在排隊的時候,我一直在跟索爾哥聊天,那時就覺得後面好像有個人靠我很近,然後可能我聊天聊得太忘我有往後退,結果發現有人在摸我屁股,當下超不爽的轉頭,想說是哪個王八蛋,結果一看到是假人我傻眼,還好當下沒罵出口,不然那麼多人我就尷尬了

10259886_801700129841071_4431155164256958528_n

在等待排隊時樓管會拿傳單給顧客看,可以先物色一下等等要點什麼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我跟索爾哥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都點小碗的,然後這個時候本來說好只點一份炸物,結果後來點了4樣......

10371418_801700143174403_9084469414875543738_n

配料跟調味料是自己加的。

IMG_3255

看的到現場在製麵的過程,有一台製麵機,現做現煮的新鮮。

IMG_3253

IMG_3256

有個釜揚烏龍麵裝在小木桶裡,超有FU的,讓我也想買一個回家裝煮好的泡麵。

IMG_3258

IMG_3261

大家都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IMG_3265

想吃炸物的話記得拿著小盤等會到後面裝,是說到這裡我開始緊張,因為大家密集的排在一起節奏突然緊張了起來。

IMG_3269

豆皮這個一定要加點,好吃。

IMG_3275

飯糰評價也不錯,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下次再來吃。

丸龜製麵2

服務人員會先把麵給你,到了後面再夾炸物。

IMG_3278

一個接一個的很快就到了結帳的地方,大家都好流暢,所以我好緊張,結帳完之後會流到調味料區。

丸龜製麵3

有新鮮的蔥跟炸麵衣可以拿,還有各種調味料跟衛生紙還有水都在這,這邊我就很手忙腳亂,很怕拿太慢被後面的索爾哥白眼(已哭)

IMG_3293

拿完之後就在美食區找位置吧!是說還好是平日,所以人潮不多,如果是假日人潮洶湧的時候,會不會有找不到地方坐的窘境啊?

丸龜製麵

手忙腳亂之下炸物我們就隨便夾,那個炸蔬菜是炸洋蔥,好吃說,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有洋蔥的甜辛味;可樂餅外酥內軟綿帶點柔,有滿滿的馬鈴薯泥,好好吃;炸雞肉有嫩,多利魚有感覺到魚肉的細緻,我們都很喜歡。

IMG_3289

IMG_3290

釜揚烏龍麵、沾麵(中),這個湯是煮麵的湯水,大部分的人都把麵吃了不喝湯;然後我那天一直說成洗麵水、洗麵水的,索爾哥一直糾正我是煮麵水,因為我再一直洗麵水的講下去,他會想到''19歲''啦。

IMG_3291

麵條有Q,且很實心,嚼勁有夠。

IMG_3302

沾麵有附醬汁,可以依個人喜好再加入其他調味料,增加風味,口感鹹甘鹹甘。

IMG_3284

溫玉濃湯烏龍麵中碗(少湯),我們還加點了豆皮。

IMG_3296

這個豆皮好吃,咬下後會溢出些微湯汁,鹹甜鹹甜的有日本豆皮的FU,下次來還是會再加點他。

IMG_3298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烏龍麵就沒索爾哥那碗釜揚烏龍麵Q,而且湯有些小小微鹹,但整體口感是還不錯的,還是一樣有嚼勁,小小Q。

IMG_3301

蛋很不大熟,很液態,戳破他之後,拌一拌就跟烏龍麵變成好朋友融在一塊了。

我們兩個人點了兩碗中的烏龍麵還有一堆炸物跟加點豆皮才花了300初,算挺評價的,炸物跟豆皮我們都很喜歡,麵條也算Q,不過聽說點冷的麵會更Q,下次來試看看冷的麵,目前心中第一名冷的烏龍麵還是穗科啦,不知道下次來丸龜吃冷烏龍麵會不會顛覆名次。

丸龜製麵台中新光三越店  04-22553333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F(新光三越美食街)

營業時間 AM11:00~22: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