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98

這間義大利麵是女神的親戚米糕哥的好朋友開的,5月去日本的時候,我也忘記是跟米糕哥賭什麼,可能是賭誰自我感覺比較良好之類的無聊賭注,然後我贏了,他就說要請我吃他朋友開的美味義大利麵,結果我一吃就深陷泥沼了,前前後後總共來了4次,有一次還因為客滿但堅持要吃到,現場等了半小時就為了能外帶,所以這篇是綜合多次的食記。

然後我突然想起來了,米糕哥你還欠我50嵐喔>////<

DSCN9800

底里修斯位於貴和街跟忠仁街的交叉口(已遷徙至貴和街191號囉,原址斜對面),這裡開車來不是很好停,有次開車來繞了半小時找不到位置,所以那晚我又騎摩托車來外帶。

DSCN8890

店內算半開放式,雖然沒有冷氣,但隔熱防曬做得好,現場有風扇跟涼霧,倒也不會太熱。店內大約20~30人左右的位置,建議用餐時刻巔峰時還是訂個位比較保險。

DSCN8878

天花板裝了噴霧器,增加涼度,而且噴霧還是經過逆滲透處理的,所以這個噴霧式可以入口的>///<,來吃個飯還有享有保濕的空氣,老闆真是太有創意了!

DSCN8888

為了這個炒飯,我特地找了一個休假不加班的星期三來吃。

DSCN8889

店內有幾樣暢銷排行榜,本來我是打定主意每次來都要點不一樣的,但是被第一次吃的芒果咖哩口味燉飯跟義大利麵迷住,所以後來每次來都點第一次吃過的。>///<。

DSCN8887

雖然價格很平價,但是用料卻不馬虎,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使用的是PRESIDENT牌的喔!

DSCN8836

DSCN8838

這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菜單,現在菜單有點變了,現在是以醬的口味來區分,以前要加價的海鮮口味現在也都另外獨立出來了,我現在要寫文才發現這菜單,跟我上星期去的時候不一樣>///<。可是價位上是沒有多大的起伏變動的。(菜單於2015年7月更新囉!FB粉絲頁有最新的菜單價位喔!)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iLiXiuSiYiDaLiMian

(MENU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更新變動,以現場價格及店家粉絲頁公告為主喔!)

底里修斯

餐點大多200上下,有的才100多元而已,還有附沙拉、湯跟飲料,一整個就是划算到了極點。沙拉醬有優格、泰式跟和風可以選,雖然是簡單的幾片生菜跟甜椒但就這個價格來說,我覺得很超值了。

DSCN9794

如果沙拉不吃的話還有麵包可以更換,我喜歡旁邊那個甜甜的加了美乃滋調味過的沾醬,我是螞蟻。

DSCN8843

這個濃湯讓我百喝不膩,料很多,而且還吃的到小小的馬鈴薯塊,口感濃郁,我很愛。

DSCN8845

飲料很大的一杯。

DSCN8846

芒果咖哩海鮮燉飯,我們有再加價30元海鮮,料超多的。

DSCN8851

料很多,蝦子還使用彈牙的剝殼蝦,飯有點軟,但好吃,口感微甜微鹹,芒果跟咖哩出奇的協調,口感不會過重,我個人很喜歡,不過因為燉飯會吸醬汁,所以吃到後面會覺得口味比較濃一些,分量很多,女孩子的話吃完一份會很勉強。

DSCN8848

芒果咖哩海鮮義大利麵,這也是有再額外加30元海鮮喔,世說加了30元也才200初,份量又多,超級無敵划算。

DSCN8849

DSCN8852

分量真的超多的,這個口味跟燉飯比起來會比較清爽一些,麵條是軟中帶Q。

DSCN8853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DSCN8855

他的青醬口感濃郁卻不膩,每條麵條都吸附著SAUCE,我也好喜歡。

DSCN8857

奶油松阪豬義大利麵。

DSCN8858

奶醬裡還加了芥末子提升口感,口感濃郁中帶有一絲芥末子的清爽,也很不錯吃。

DSCN9797

週三限定的泰式辣味雞炒飯,除了有肉塊還有蝦塊,炒飯粒粒分明,隱約還嚐的到大火快炒的熱騰騰鍋氣,搭著上面的生菜絲吃又是另一種清爽口感,這個炒飯我喜歡^^

DSCN8859

DSCN8860

炸物也把火侯控制得很好,外皮酥且乾爽不油膩喔!

DSCN8865

店狗Mina很乖,如果沒有老闆的命令,他都在門口顧著,不敢下來地上走動,不過白天可能比較熱,所以白天去就沒看到他在門口顧店了。Mina是老闆在路邊救的受虐犬,將牠醫治好之後就自己收養了,所以Mina看著老闆的眼光是一種閃閃發亮的崇拜眼光。    

DSCN8880

DSCN8883

米糕哥的極品正妹友人長的美心腸也好,也是愛護動物的人,那天在老闆的應允下跟Mina玩得很開心^.^  

DSCN8872

然後一陣玩耍之後,Mina又自己跑回去顧店門口了,真是好可愛。  

DSCN8875

底里修斯的餐點價位很平價,份量很多,口味也很不錯,真的是很物超所值,那個芒果咖哩口味的燉飯跟義大利麵我吃了好幾次,下次我一定要換其他口味把它給吃過一輪,我常常一個人就騎著小摩托車來到這吃義大利麵啊,這麼佛心來的價格,常常吃都不覺得心疼啊。

底里修斯義式廚房  0982-058818

台中市西區貴和街191號

營業時間

週一: 11:00 - 14:30 、 17:00 - 22:00
 
週三 ~五: 11:00 - 14:30 、 17:00 - 22:00
 
六、日: 11:00 - 22:00
 
周二公休喔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iLiXiuSiYiDaLiMian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