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5.JPG

霧峰民生故事館是霧峰區農會整修經營的紀念館,除了保有原有的建築之外,現場有餐點,二樓還有展覽室,有著許多故事的房間,可以在這待上很久。

DSC01107.JPG

DSC01110.JPG

霧峰民生故事館位於霧峰區的中正路上,備有停車場,停車場蠻大的,而停車場旁邊有個明和煤氣。

DSC01111.JPG

白色的建築物在路上蠻醒目的,是說,雖然醒目,而我也很常在這附近出沒,但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還是騎過了頭(暈)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認路認建築物的功力<----好像沒什麼好值得驕傲(暈)

DSC01106.JPG

霧峰民生故事館是由霧峰農會所整修經營的紀念館,原本的房子是霧峰當地老醫生林鵬飛先生的故居,經歷了六十幾個年頭,林醫師和家人早已移居台中市,留下了這間曾經守護鄉親健康的老房子。

一樓的農學食堂承襲診所帶給人們健康的概念,配合霧峰當地小農提供客人健康的餐飲。

二樓常設的神靖丸紀念展覽室,展示1945年二次大戰期間所沉沒的的神靖丸貨輪,從台灣開往南洋的神靖丸所乘載眾多台灣籍的醫護人員,遭遇美軍攻擊沉沒帶走了無數的生命,許多家庭從此破碎,展覽中展示了各個家庭對事件當時的回憶。

(此段介紹擷取自FB官方網頁介紹)

說真的,看完那個展覽室,內心有點沉重阿。

DSC01105.JPG

一樓有個留聲機,據館內人員說已經80幾歲了(比我外婆年紀還大),但是保存得很好,還能運作喔!那天現場聽了他的音樂,有種很復古的氛圍,好適合播放蔡琴的歌啊>////<

DSC01074.JPG

DSC01075.JPG

現場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呼叫同事珊仔,這裡有你最愛蓋的印章耶(喊)~~~

DSC01067.JPG

DSC01068.JPG

裡面有著許多的隔間房間。

DSC01072.JPG

越過櫃台穿過客廳才是用餐的農學食堂。

DSC01008.JPG

生意挺好的,平日中午都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座位數不算多,空間乾淨明亮,椅子也是好坐的沙發椅。

DSC01006.JPG

DSC01007.JPG

茶是有機麥茶,口感自然不澀,服務人員很細心,加茶加的很勤。

DSC01089.JPG

館內的午餐餐點主要採預約制,分為三種,分別是450元的故事餐、350元的風味餐跟蛋奶素食的養生餐,350元的風味餐現場有限量供應,但份數不一定,所以建議在訂餐時也一起預約比較保險。

450元的餐比350元的餐相比之下多了一道前菜,是雙主菜,有兩種肉類,蔬菜方面也比350元的餐點要再多上一些,隨餐都有附飲料跟甜點還有湯品跟小菜。

對了,餐點屬無菜單預約式料理,所以每天的餐點菜色都不一定會一樣喔!

DSC01090.JPG

下午時段也有下午茶可供選擇。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1022.JPG

由於是農會經營,食材來源當然是可以讓顧客吃得十分安心加放心,大多是有機自然栽培,而食材來源也都寫得十分清楚。

DSC01020.JPG

肉品也有標示出產源地喔!最近去吃的好多店家用的都是有心肉舖子的肉阿。

DSC01013.JPG

DSC01017.JPG

450元套餐的前菜,燉煮的蔬菜入味但卻不會太過厚重,保有蔬菜自然的清甜汁液,鹹淡度很剛好。

DSC01023.JPG

這天的湯是由高麗菜跟雞肉絲還有紅蘿蔔及白精靈菇下去熬煮的湯,湯的口感很自然,高麗菜清脆,可惜的是雞肉絲有點乾澀>////<

DSC01026.JPG

350元的套餐(豬肉),這個分量很多很多,女生要吃完要吃很久耶>/////<

圖左附的涼拌小菜口感微黏滑,醬汁酸的細微,清爽開胃。

DSC01030.JPG

是說這個料滿到我看不到下面的米飯阿(尖叫)

這天鍋裡的蔬菜有四季豆、紅蘿蔔絲、茄子、龍鬚菜、南瓜、玉米筍、蛋絲跟豬肉,青菜都新鮮自然,燉煮的熟軟度剛剛好,玉米筍好清甜,我很愛;豬肉口感軟中帶Q還有些微的緊緻,燉煮的十分入味,口感有些微的像牛肉,最愛那甜甜的醬汁,搭配霧峰香米的米粒晶瑩飽滿,口感超棒的!

DSC01041.JPG

另外一個350元的雞肉套餐。

DSC01037.JPG

這個雞肉好吃耶!第一眼看還以為是鴨胸,皮的部分帶點Q彈,肉的熟度口感不柴,有著些微的軟嫩,味道也夠,不過雞肉的米飯就沒有豬肉套餐那我愛的甜甜的醬汁。

DSC01058.JPG

450元的套餐因為是雙主菜,則是將主餐與米飯分開呈現。

DSC01055.JPG

是說我真的蠻喜歡他的雞肉,新鮮Q彈的口感吃起來讓人雀躍。

DSC01056.JPG

配菜部分也比350元套餐多上一些,紫薯泥的口感很自然,有著些微的纖維,口感樸實,很有大甲芋頭酥的FU阿;蔥蒸蛋好吃,有著自然的微鹹甜潤

DSC01085.JPG

是說,吃完那一大份主餐,飲料部分也都是喝了就會飽的,這一餐下來飽足感真的真的很十足十足

我喝的是南瓜堅果,喝起來像是沒有調味的南瓜濃湯,就是南瓜穀飲的感覺,哈;紅色力量是甜菜根汁,黑色養生是黑木耳。

DSC01083.JPG

這天的甜點是火龍果奶酪,口感濃厚,火龍果果醬甜的細微,有著些微果香感,我很歡這組合呢!

DSC01066.JPG

DSC01063.JPG

館內整修時保留著部分當初的設施,這個應該是藥櫃。

DSC01064.JPG

DSC01077.JPG

有著許多的隔間,一轉角就是另一個故事。

DSC01080.JPG

二樓是神靖丸紀念展覽室。

DSC01078.JPG

是個讓人讀了之後感覺有點沉重跟悲傷的歷史事件阿。

DSC01094.JPG

DSC01095.JPG

餐點是沒有收服務費的。

DSC01102.JPG

用餐的時候恰好是活動期間,一人送一小包好吃的霧峰香米呢!現在活動已經結束囉。

霧峰民生故事館的餐點分量很夠,有著大量的有機蔬菜,沒有太過的人工調味,食材新鮮,所以餐點整體是清爽自然的,霧峰香米真的很好吃,米粒飽滿晶瑩,我個人好喜歡。不過如果你是喜歡重口味的,霧峰故事館的餐點可能就會比較沒有那麼合你的胃口囉!因為他們家是走新鮮自然樸實路線的,比較接近食材的原味。

是說下次會想預約素食餐點來吃耶,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喜歡吃蔬菜,雖然我心中的第一名美食還是滷肉飯啦>/////<  

霧峰•民生•故事館  04-23391556

臺中市霧峰區六股里中正路369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 ~ 五  AM 09:00~17:00

週六、日  AM 09:30~17:3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wfstory/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