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琉日式剉冰是友人說最近很火紅的冰品,他倆在群組裡討論得沸沸揚揚,恰好隔幾天是我每個月固定排的宅女閱讀日之一,看他倆討論得如此熱絡,所以這天就丟下書本,拾起相機出門吃冰去啦(奔~

2.JPG

3.JPG

琉位於霧峰區,我從中正路過來,看到霧峰郵局,轉進霧峰郵局一旁的大同路,開了不到1分鐘的車就看到這棟晶瑩發亮的玻璃屋。

4.JPG

門口的木椅上頭印著沖繩電車的車站名,對老闆而言,這些站在他的人生裡都寫下了一段故事。

因為極喜愛沖繩,所以把對沖繩的喜愛帶回家鄉,誕生了琉。

5.JPG

6.JPG

店內有著大量的木造及水泥牆,自然且樸實。

7.JPG

8.JPG

極喜歡窗邊的這個角落,陽光灑落,在冬日裡會暖暖的;夏天的話,我會坐在這位置的隔隔隔壁>////<

9.JPG

透明的玻璃屋頂有著水,這天下了小雨,雨就這麼滴答滴答地在水面上泛起漣漪,很美。

11.JPG

10.JPG

12.JPG

13.JPG

屋內許多讓人聯想起夏天、沖繩、海邊的擺飾。

14.JPG

這小摩艾面紙盒有吸睛,結果上網查了一下,價格不斐阿

15.JPG

這個玻璃水壺之前在生活工場有看到類似的,也曾經想買回家過,但因為怕被布丁媽白眼所以又變成我一個夢>////<

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了我的夢<----阿到底是有多少東西想買

16.JPG

17.JPG

在琉,我喜歡的角落還有這個繪在水泥地板上的地圖,一直想去沖繩呢,不過為了圓一個夢想,明年開始就不能太常出國了,到沖繩旅遊應該得是許多年後的事了吧(遠目

18.JPG

店內販售的除了冰品還有一些點心類,很多日文我看不懂,哈哈,不懂問老闆,型男老闆會很親切地回答喔^^

這天友人問了在IG上面看到的冰品,後來在老闆的介紹之下,我們點了OKI君、TROPICAL BEACH跟綜合點心組。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19.JPG

20.JPG

櫃台點完餐之後,型男老闆就開始幫顧客製作冰品啦。

是說型男老闆平時健身房應該跑得很勤,我還傳照片給友人索爾哥問說這會不會是他健身房冰友,哈。

21.JPG

好,點完餐之後就來去洗手手準備吃冰冰啦

是說琉採自助式,享用完冰品之後,要記得把容器放到回收餐車上喔!

22.JPG

老闆是兩位年輕人,對自家店使用的食材也很有堅持,像是黑糖就是採用沖繩多良間島的黑糖。

23.JPG

TROPICAL BEACH<トロピカル  ビーチ>,NT 120元。

TROPICAL BEACH是沖繩的宜野灣海濱公園,老闆很喜歡那個地方,把回憶帶回來做成冰品重現。

24.JPG

25.JPG

清涼的剉冰那一抹藍是藍柑橘特調,採用日本進口的夏威夷syrup果糖漿,土黃色的是略帶粗粒感的餅乾屑屑。

26.JPG

底部還有藍柑橘果凍,整體口感有點像微甜的雪碧汽水,清涼的剉冰搭上雪碧感的藍柑橘還有濃郁的餅乾屑屑,口感蠻特殊的,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整體來說是不甜膩的。

27.JPG

OKI君,NT 120元。小熊造型冰,會附上一盅牛奶淋醬,耳朵是香甜的小橘子,眼睛是巧克力豆,冰淇淋則是日本的牛奶冰淇淋,還會撒上一些沖繩產的雪鹽提味。

28.JPG

這牛奶淋醬是醍醐灌頂的意思嗎>////<

29.JPG

剉冰裡還隱藏了熬煮紅豆,整體口感也是不會太甜,清涼感中帶有牛奶的濃郁。

30.JPG

デザート盛和點心組,NT 100元。

31.JPG

有自家熬煮紅豆、抹茶白玉、抹茶冰淇淋、JIMAMI 豆腐。紅豆軟硬度適中,香甜好吃;抹茶白玉軟Q;冰淇淋茶香濃郁潤甜;JIMAMI豆腐是沖繩極富魅力的食材,是用花生榨出的豆漿製成的手工豆腐,口感軟Q近似麻糬卻又不黏牙,淡淡的花生香氣,我跟同行的友人都喜歡極了。

琉的環境氛圍很夏天,清涼感十足,冰品的造型也都有如海洋般的舒服宜人,炎炎夏日,來到霧峰的話,就來琉點碗冰吧! 

琉かき氷,日式剉冰Ryu Shaved Ice  04-23333808

台中市霧峰區大同路40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日 AM 11:00~20: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yushavedice/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