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3.JPG

核果烘焙工作室之前去吃尼克6的時候就有發現,夜幕初降時,在一排建築中,他散發出來的溫暖光芒,讓人很難經過不多看一眼,只是那時太飽,所以就沒走進去。結果某天,索爾哥很激動的在電話跟我說他發現一間麵包店,麵包的可口度跟店裡的溫暖還有店長跟店員的善良親切,讓這間麵包店成為他心目中麵包店的第一名。

我很少見他這麼瘋狂的推薦一間店家,所以我們就約了天在這裡,結果索爾哥因為很喜歡這間店的氛圍,早了我們約定的時間將近一個小時早到,然後我一進門,就是看到一片和樂融融的感覺,店長跟店員還有客人都像家人朋友般的聊天,客人跟客人間也聊成一片,這種感覺我不知如何用文字筆墨來形容,這種溫度,真的要親自去買回麵包才能感受的到。

IMG_8369.JPG

核果的招牌很可愛,是個可愛的核果寶寶,是請插畫家A-FU設計的。

IMG_8372.JPG

這張照片是要離開的時候拍的,我們從6點多待到9點左右才離開,店長跟店員都很好聊,來買麵包的客人也很好聊,中間有一度客人還瘋狂絡繹不絕的來,索爾哥說他上次第一次來的時候也在這聊很久。這天來還被格友kuan ling認出,哈,我那天特狼狽的,出門忙一整天,臉色黯淡無光,頭髮也亂亂的,謝謝妳還把我認出來,這代表我本人沒跟照片差太多喔>////<

我自己承認我文章的自拍照都有用美肌模式啦,所以照片會比本人好看很多很多

IMG_8281.JPG

核果烘焙工作室一開始是以核桃酥及手工餅乾出名,後來因為手藝精湛,所以後來又製作起了麵包,結果沒想到這麵包讓許多老顧客一吃就上癮,所以每到出爐時間,麵包幾乎都被搶購一空。核果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0:30到晚上10點30,而人潮最多的時候就在麵包出爐的時刻。

IMG_8289.JPG

我真的不誇張,我那天坐在那,就一直看著人潮一直進進出出,大家都來買麵包。

由於採用酵母自然發酵的關係,所以冬天的麵包出爐時間是傍晚5點到6點30分左右,夏天的話則是下午3點30分出爐,手工餅乾跟核桃酥則是全天販售。

IMG_8364.JPG

店長喜歡龍貓,所以店內整個也走療癒系的龍貓溫暖風。

IMG_8319.JPG

11006111_10206095701342352_1420484298_n.jpg  

麵包種類還蠻多的,不過畢竟是每天手工製作,所以每天有的種類不一定,建議還是事先電話預訂口味,這樣才會每次都會買到自己最心愛的口味

IMG_8290.JPG

一進門,店員就會先端上紅茶給顧客解渴,還會貼心的詢問要不要糖,這紅茶微甜但不膩也不澀,挺好喝的。

IMG_8368.JPG

還有椅子可以讓你坐著休息喝紅茶。

IMG_8347.JPG

大方地給顧客試吃,天啊,難怪這邊的顧客都能在這裡聊很久,這裡的氛圍太棒了阿。

這個起士條有著自然的微鹹,吃起來很順口。

核果2.jpg

核桃酥分享包,巧克力口味裡面還有巧克力豆,吃起來很涮口,酥中帶脆的又不甜膩,感覺看個電影還是看個電視就能默默吃完大半包。

IMG_8292.JPG

IMG_8293.JPG

杏仁片炊芋頭麵包,NT80元。

IMG_8295.JPG

這個好好吃!芋頭內餡採用的是大甲芋頭,口感綿密軟熟,麵包Q軟且蓬鬆,剛出爐的口感熱呼呼的,這款吃起來好幸福。

核果.jpg

堅果野莓麵包,NT95元,採用8種堅果還有切丁的蔓越莓,口感很香,有著絲絲的細微的莓果酸,堅果的細微顆粒感讓此款麵包越嚼越香。

IMG_8299.JPG

馬鈴薯起士麵包,NT80元。

IMG_8300.JPG

這一款我也很喜歡,為什麼呢?請看下一張圖片。

IMG_8302.JPG

馬鈴薯塊多到一個不行啊~~~馬鈴薯蒸的軟熟,和著起士的濃郁,起士融化的濃韻填補了馬鈴薯塊間的縫隙,再搭上鬆軟的麵包,這個好吃,

IMG_8304.JPG

IMG_8305.JPG

蜂蜜龍眼木桂圓麵包,NT95元。採用的是蜂蜜麵團還有龍眼乾。

IMG_8307.JPG

這款好好吃,我跟索爾哥到後面為了搶這最後一個還對峙了一下

由於採用蜂蜜麵團,因此咀嚼起來帶股香甜的感覺,口感柔軟,桂圓肉更提升了層次,蜂蜜跟桂圓真的是絕配阿。

IMG_8309.JPG

IMG_8311.JPG

小菠蘿麵包,NT38元/個。

整片的菠蘿很酥,吃起來帶點脆,起士醬口味的口感超濃郁;抹茶卡士達的內餡溫潤,卡士達醬濃潤,也很不錯吃。

IMG_8313.JPG

IMG_8314.JPG

蜂蜜碳烤地瓜麵包,NT80元。

地瓜來自於向上市場裡面一間知名的地瓜攤,口感綿密細膩,蜂蜜麵包系列的麵包體都會越嚼越香且好鬆軟啊。

IMG_8322.JPG

IMG_8323.JPG

香橙野莓,NT80元。

有切丁的蔓越莓跟蜜柑桔皮,經過烘烤過後的桔皮略帶嚼勁,而且由於核果是使用百香果籽下去養老麵讓酵母發酵,所以她的麵包會有淡淡的百香果香,而且偶爾還會吃的到百香果籽,此款麵包的果香風味還蠻濃厚的。

IMG_8327.JPG

泡菜起士麵包,NT80元。

IMG_8328.JPG

裡面採用的是泡菜乳酪丁,很特別吧!這款麵包很耐吃,咀嚼到後來,那泡菜細緻的微辣口感會緩緩溢出。還有另一款韓式泡菜麵包是採用東勢我很愛的那間金媽媽泡菜,可惜這天已經販售完畢,下回我要提早預訂才行。

IMG_8341.JPG

IMG_8342.JPG

白葡萄麵包,NT80元。

採用綠葡萄跟黃金葡萄的果肉還有蔓越莓切丁,甜得很自然,這款麵包我也很喜歡。

核果1.jpg

蜂蜜乳酪菓子,NT15/個。

口感蓬鬆,淡淡的潤澤感有點自然的微鹹,好吃。

核果4.jpg

研磨花生醬麵包,NT80元。

這個麵包很香濃,花生味濃厚,研磨後的花生醬帶點細細的微沙感,口感很夠。

IMG_8334.JPG

核果3.jpg

店內還有販售奶酪跟烤布丁,很推薦他們家的烤布丁,從上到中到下有三種不同的口感,上層是緊密,中層軟熟,底部則是濕潤,口感香濃但不會過甜,好吃啊。

IMG_8357.JPG

IMG_8355.JPG

店內主打的則是核桃酥,是採用杏仁果仁下去磨粉製作的,越吃會越順口。除了單片販售,也有年節禮盒系列,有原味、巧克力、芝麻、花生四種口味,目前過年禮盒有在做特價,原價320元的核桃酥禮盒,現在過年期間是288元,原味的核桃酥禮盒是12片,綜合口味則是11片。

核桃酥吃起來口感挺酥脆的,布丁媽很喜歡。

IMG_8363.JPG  

核果的麵包口感由於是用百香果籽下去養老麵發酵,所以咀嚼起來都有股淡淡的百香果香,蜂蜜麵團則是使用純蜜,麵包口感蓬鬆且樸實,種類也蠻多的,我最喜歡的是芋頭、桂圓、馬鈴薯起士、蜂蜜乳酪菓子、白葡萄...哈,幾乎每一種都喜歡,泡菜乳酪的話口感很耐吃,是店內熱門暢銷之一,是說店內每款麵包都很暢銷啦,所以盡量在出爐時刻來,這樣才能買到自己喜愛的口味,但建議還是先預訂喔!
還有核果絕不賣隔夜的麵包,麵包出爐若是沒賣完,都是老闆自己解決掉啦,哈,不過我看每次一出爐大家就一窩蜂的前來拿預定的麵包,也不大會有麵包沒賣完的。
核果的麵包好吃,可一開始的本業是做核桃酥起家,所以其實核桃酥餅乾才是強力主打^^
不過說真的,麵包的美味度不亞於核桃酥的,對了對了,烤布丁也很推喔^^
 
核果烘焙工作室(核桃酥專賣店)  04-23023669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28-1號
營業時間    am 10:30~pm 10:3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