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導遊說,要送我們特別行程,說到了日本當地一定要來他們的魚市場,說我們看了之後絕對會驚呼連連,所以他自掏腰包,準備了這本沒有的行程~帶我們大家到函館朝市的橫丁魚市場。

說真的,到了現場大家真的驚呼連連,因為大家從沒看過這麼乾淨的魚市場,沒有濕漉漉的地面,沒有魚腥味,有的只是海味,乾淨、整齊。太神奇了~

除了外面街道的攤販,也有一些室內的店家。

第一次看到菜市場市乾淨且不吵雜的,而且不喧嘩。

不只外面街道,裡面的店家地板也都乾乾淨淨。

很多店家都有模型,這裡真的是食物比照模型阿~沒有僅供參考這回事了。


你~在演哪齣 ? 吸星大法是嗎?

本來想進去點碗海鮮丼,但導遊說在這只停留30分鐘,所以叫我們打消進去吃飯的念頭~我的鮭魚卵~我的干貝啊~

那個模型,太逼真了啦~

注意他的地上,都是乾淨且乾燥的喔 !

而且還有小椅子讓逛累的顧客小作歇息。

這是個神奇的菜市場,回台灣就看不到了。

太多海鮮了,我們看得很蠢蠢欲動。

總算是忍不住買了顆我最愛的現剝海膽。

一顆日幣忘記是800還是750,換算下來台幣快300了,這樣應該比台灣便宜吧。

新鮮的海膽沒經過醃漬,只淋了些許醬油調味,很鮮甜,但帶點海水的鹹,餘韻溫潤中帶鹹,嗯,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海膽壽司。因為這個新鮮的太海味了。

導遊說在日本不能對著人家的攤子亂拍照,因為是尊重跟禮貌,但是我們又好想拍攤販那乾淨的樣子,所以只好假裝拍琇婷,實際上在拍後面攤販。




每一格都分類的清楚,而且都沒有魚腥味喔,地上也不是整片的濕,就算有些水,也都只在攤販前一點而已,不是整片濕漉漉,超乾淨的啦。

好乾淨的市場。

參觀完市場後,我們就在旁邊的漁港等遊覽巴士來接,這裡的漁港的空氣也不會不好,不會烏煙瘴氣。

今天是個新奇的體驗。

話說那海膽,雖然讓我有點小失望,但這就是大海的原味啊,這才是新鮮,對吧。回來台灣就不敢點了,因為好貴,很奇怪在國外都不會覺得貴,一心想把旅費花光,回台灣就連1元的購物袋都自己準備帶出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