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戶町

之前看了Yvonne的大江戶町食記,就把它放在口袋名單裡,因為我發現我們喜愛的店家差不多,所以她很喜愛的,我應該也會很喜歡。

說真的,吃是種很主觀的感覺,有時候並不是部落客說話婉轉,而是剛好這間店這餐點就是合他胃口阿。

這天,托歐陽學長的福,總算是能一償宿願的來這間我一直很想吃的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要創造一個日式氛圍圈,所以這一大塊地都散發著濃濃的日本味,在這樣的一個城市喧嘩中突然闖進這,會讓人有種身處異鄉的錯覺。

一樓戶外主要是外帶及談天說地區,販賣的餐點很廣,有小吃跟關東煮、燒烤等,也有壽司;一樓室內區則有大魚迴轉壽司,二樓則是大江戶町居酒屋跟宴會廳。

大江戶町

這種氛圍,如果再來點雪花,可以拍藝術照了。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這天要來吃的是位於2樓的大江戶町居酒屋。裡面挺寬敞的,還有個小酒吧,也有戶外用餐區跟宴會廳,宴會廳的話有提供婚宴,但是桌數較少,大約15~18桌,適合大型聚餐。

大江戶町

日本清酒好喝阿,普通紅酒喝一杯我就醉了,日本清酒我能喝上2~3杯喔。目前的最愛是上善如水。(未滿18歲不能喝酒喔,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嘿)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點菜採單點式,有一般文字點菜單跟一本圖文並茂的menu,價位有高有低,端看個人喜好。

大江戶町

季節限定的餐點則會另外有一張menu。

大江戶町

居酒屋一定就有酒單啦,除了酒還有一些涼的。 

大江戶町

也有適合女性喝的調酒類,所謂的角high是日本三多利酒類加入碳酸飲料調製而成,酒精濃度較低還會帶點氣泡感。

此外每逢星期五大部分酒類都半價喔。

大江戶町

還有海尼根冰柱,朋友雪倫看到這不知道會不會很興奮,她超愛喝酒,不對,是超愛品酒的。

大江戶町

朋友點了壺熱茶,我點了香柚角high,裡面放了現磨的柚子皮跟日本進口柚子酒,聞起來好香,酒精的話我跟服務人員說我不太能喝酒,所以她很貼心地幫我把酒精比例調低,喝起來帶點果香,像是柚香的果微醺,但帶點氣泡。

大江戶町

贈送的自製小菜,每天隨機不同,蘿蔔大塊帶點脆甜,很解膩。

大江戶町

日本茶豆,這可不是小菜,這是單點來著,茶豆比毛豆略小,但外觀比較光滑,吃起來味道不重,但細嚼後會發現有淡淡的牛奶味,且越嚼越香,有點像嬰兒版的細緻毛豆。

大江戶町

澎湖小丁香。

大江戶町

雖說小丁香,但其實也不小尾,客人點了之後再現裹粉下去炸,吃起來外酥內蓬鬆,而且不會有刺刺的感覺,香鮮帶鹹的,很下酒阿這個。

大江戶町

酥炸雞軟骨,搭配的是豬排醬加日式美乃滋,日式美乃滋吃起來有點像蜂蜜芥末醬。

大江戶町

這道雞軟骨一致獲得大家的喜愛,聞起來香吃起來也香,口感不會過硬,有點鹹酥的口感又不會油膩,原味就很棒,不用沾醬。

話說大江戶町的師傅炸功很棒啊。

大江戶町

季節限定的水針生魚片,水針產於澎湖,是亮皮魚的一種。

大江戶町

水針吃起來口感清爽無太多油脂,一旁的黃色小圓球是現磨的阿里山出產的芥末,香氣夠但辣度卻較緩,更能顯現出魚肉的細緻。

大江戶町

安格斯牛肉壺燒。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採用牛小排部位,是prime等級的牛肉喔,服務人員推薦,口感嫩Q還帶汁,這個好吃。

大江戶町

漁師風小卷酒盜燒,小卷伴著奶油一塊煮很香,而且軟中帶點韌性,歐陽學長吃著這小卷配著海尼根,吃到讚不絕口。

話說原來加了奶油食物都會變香,我要作筆記起來。

大江戶町

海鮮五福燒。

大江戶町

這是吃飽來著,軟熟的口感配上彈跳的花枝,還有微甜的美乃滋,帶點甜的我都喜歡啦。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雞肉相撲白湯鍋,特色是裡面加入了烤過的雞肉,白湯不是牛奶喔,是熬煮了數小時的大骨白湯,由於加了海鮮,所以口感濃郁帶鮮甜,這一鍋是中的,但中的就很大鍋了,而且還能免費續湯喔,我們那天大家都喝了好幾碗,最後我還加湯把她打包帶回家。

大江戶町

串燒的話我挺喜歡他們的中翅(圖最右邊),烤的香且肉又細緻且帶嫩。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要推一下的莫過於這味自慢雞肉丸,雞肉丸子都是自製,裡頭加了些微的雞軟骨跟雞胸肉還有雞腿肉製成的絞肉跟蔬菜,除了有口感之外也不會過感油膩。我最喜歡的是明太美乃滋,因為它濃郁又帶甜,整個很合我胃口。

大江戶町

北海道魚翅一夜干。

大江戶町

這很少見,吃起來口感像很乾爽的魷魚片,但味道比較清新淡雅,很涮口。

大江戶町

大江戶町

靜岡沙丁魚塌塌米,這很特別,目前只看到大江戶町有販賣這道料理,吃起來口感薄脆,很像超薄蝦餅的魚口味,超特殊的。

大江戶町

揚出豆腐,這特別的是,他是裹著柴魚花下去炸的,所以外皮吃起來不會油膩也不脆,但是酥,裡面是嫩嫩的雞蛋豆腐。

大江戶町

蛤蠣湯,都很大顆飽滿。

大江戶町雖是日式居酒屋,但其實有些菜也融入了台式精神,炸類都超下酒的啦,我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炸物了,此外食物餐點也很新鮮,牛肉很棒,相撲鍋的湯頭我們也愛,而且免費加湯這點實在太親民。

大江戶町雖然給人高消費的感覺,但其實有些餐點是平價的,不過人少去比較不能點太多,會感覺比較不划算,但人多去的話,平均下來其實價位不會過高的喔,不過也端看你怎麼點了,如果都全點高價位的,那金額當然會比較可觀。

過陣子一樓的屋台村全部裝潢好又會是另一種氣氛了,改天再來去感受那露天的日式氛圍。話說那天服務人員有說10/19~10/27爵士音樂節他們大江戶町也有去擺攤賣串燒,所以想嘗鮮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吃串燒聽音樂。

大江戶町 04-24737711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2樓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oedomachi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