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如此浪漫卻瑰麗的造型,是饅頭,你相信嗎?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這間食曼豆頁[已歇業]前陣子看玫瑰雪倫接連著PO,連飛天璇吃過也說好吃,讓我對這間店的樸實平價還有捲捲包留下了深刻印象。

這天跑來朝聖,那百葉窗般的木製招牌果然是讓人一見難忘阿,在這個冰冷的都市鐵窗中,突然看見原始的木,內心突然暖了起來,讓我期待,等等暖呼呼饅頭的燙口暖心。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所謂的食曼豆頁就是將[饅頭]二字拆開來唸,真是好有創意,而紅底白字的[游],則是老闆的姓氏,不是饅頭在游泳喔,啊,我冷掉了喔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我喜歡這種日式建築寧靜的氛圍,靜靜的在那生活著、呼吸著,買個饅頭都讓人感覺優雅安定;讓我想起大容西街的小器空間。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雖然每日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傍晚6點,可是為了秉持新鮮手作,所以每天的饅頭可是有限量的,建議還是提早來購買或是採預訂方式,才不會撲空一趟,跟溫暖擦身而過。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可愛的包子吹熱機,心裡就暖暖的,天啊,突然好想來份關東煮高湯還是咖啡喔。

店裡的饅頭都是採用手工竹製蒸籠蒸出來的,如果想再熱騰騰點,有部分饅頭會在包子吹熱機裡可以選購。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的工作檯面跟我印象中的饅頭店不一樣,一般的饅頭店檯面都是灑滿了粉或是放了許多麵團,可食曼豆頁的檯面非常乾淨整齊,讓人看了不禁讚嘆。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當排隊人潮多時,店裡還有竹編椅可供顧客稍作歇息。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堅持新鮮及手作因此販售的品項並沒有太多。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除了門市販售也有提供宅配運送,此外還有可預訂的客製小饅頭。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這訂購單簡單明瞭,還使用小天使鉛筆,天啊,那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說,我超愛寫字,所以我跟他很熟,小時候有罰寫過的都會認識小天使喔!

本只是大約看過,但在看到最後一行頓時定格,甜在小心頭? 按照順序應該是甜在心小饅頭才對,沒想到店家如此有巧思,看到這甜在小心頭,還真會讓人嘴邊漾起了笑。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店內饅頭從蒸籠裡誕生出來之後都被保護在竹籃裡頭,當顧客挑選時,他才會跑出來露露臉。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現場就試吃了三種口味,豆沙包跟棗泥包還有店家的主打招牌甜在心<--黑糖小饅頭。

豆沙包跟棗泥包外表都是白白胖胖的,所以以小尖頭來作區別。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甜在心饅頭採用的是自己熬的黑糖和在麵糰裡做出來的,因此顏色自然,甜度適中,吃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口感蓬鬆中帶有微微的鬆軟,有種約會完後回想約會情景時那淡淡的小甜蜜。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豆沙包裡面是紅豆棗泥餡,一扒開即有香味,好暖。讓我想起曾經有個人在我每月一次的不適中,準備的紅豆湯或巧克力或是熱湯圓,那個雖然已不在,但你心裏頭一想到還是會暖起來的感動。

有時候,我們要的真的不多,不用鹽之華、不用樂沐更不用王品,只要一份貼心,一份細心;一份早餐、一碗甜湯,甚至是一顆饅頭也足以打動我們的心。

但前提得是,製造這些動作的是你心愛的人啦~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回歸正題,我最近實在會很不小心離題,年紀大了,感概很多。。。<-------又離題了。

哈,內餡均是老闆夫婦倆精挑細選出來的,紅豆棗泥餡芳香柔軟又帶點緊密,還吃得到軟熟的紅豆開花小顆粒,口感有些微甜密卻不甜膩啊!難怪連老人家都會愛。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豆沙包裡面的綠豆味感覺明顯,甜度較棗泥包低許多,吃起來比較鬆軟,包子皮也是蓬鬆柔軟。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新品芝麻饅頭,由於到訪時已是下午三點,因此芝麻包只剩下這幾個,超熱門的。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把她帶回家之後我知道他為什麼熱門了,超大一個,口感又香,難怪一出籠就很容易被秒殺。而且食曼豆頁採用的是老麵,因此饅頭吃起來較一般的蓬鬆自然。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立馬,帶來跟海綿寶寶分享,一般饅頭給的都是塑膠袋,食曼豆頁給的是紙袋,天啊,提著滿滿兩大袋出店門,怎麼卻有種從百貨公司滿載而歸的錯覺?重點是這滿滿兩大袋的價格跟百貨公司滿滿兩大差了一、兩個0啊!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預訂的甜在小心頭,甜在心(黑糖小饅頭的迷你版),這是老闆應顧客要求訂製的,因為有許多顧客說他們家饅頭太大,小朋友吃不完,因此老闆靈機一動想出了有可愛造型的小饅頭,在傳統的手法裡加入了新穎的創意。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最讓我驚喜的是,他長得好像航海王裡的惡魔果實啊,天啊!這是惡魔果實的饅頭版嗎?我好開心喔>////<

所以我吃了之後會變得跟蛇姬或是羅賓一樣正嗎?

P.S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小饅頭裡我最愛的就是蔥花捲口味了。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捲捲的小饅頭口感較大饅頭緊緻,蔥花的鹹很提味,讓樸實的饅頭變得活潑了起來,越吃越涮口。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還有越嚼越香的胚芽饅頭,現在的人很少攝取胚芽,這個饅頭誕生的好啊!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但跟胚芽饅頭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愛堅果小饅頭,因為他保有了顆粒感,吃起來超香的,口感也很棒。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此外也有老人家喜愛的原味白饅頭。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記得在電視劇光陰的故事裏頭,孫一美的爸爸老孫是外省軍人,他說他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就是白饅頭沾馬鈴薯燉肉的醬汁,那可是他們過年才吃得到的美味。

懷著如同光陰的故事那五、六十年代很純樸的心情,我送了幾顆給友人蓁蓁,結果她給我拿來扒開配辣椒............,這....我瞬間回到民國102年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再來,這也是很熱門的鍋巴饅頭,晚點去就買不到了。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鍋巴饅頭比較費工,蒸籠蒸熟之後還要再下鍋煎過,因此近聞會有股溫暖的油香。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吃起來口感很樸實原味,結構緊密,飽食感很夠啊,友人蓁蓁很喜歡拿這味加辣椒。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這肉包也是我很愛的品項之一,好大一顆才賣新台幣18元,內餡有瘦有肥還有香菇跟蔥花,肥肉吃起來微Q不膩,全是我喜歡的餡料,口感軟腴豐滑,口感很不錯啊。                

食曼豆頁天然手作饅頭殿

每日限量的新鮮饅頭,記得小饅頭要事先預訂喔!

食曼豆頁的價格很平價,在台中市算很難能可貴了,老闆跟老闆娘也很優雅安靜,嘴邊還有著笑容,我第一次看到買饅頭可以這麼優雅的。還有捲捲的惡魔果實小饅頭也好吸晴,大人小孩皆宜啊。

食曼豆頁  [已歇業]

台中市民權路503號[已歇業]

營業時間:

一~五 AM 09:00~18:00

六日公休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