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年,很多的狂喜,狂悲,都在這年發生。那些事確實讓我的個性產生了些轉變,對人生的看法也有所更改,整個人,是真的不一樣了。從飄渺的過日子到瘋狂的加班,不讓自己有任何閒下來的機會,一直到某天,朋友說,出去走走吧。才想到,是該停下腳步了,沒想到,一走之後,竟然愛上了旅行這件事。

從前,就不喜歡出門;吃飯,我喜歡,旅行,我就不愛了。因為旅行都得花好多錢,我得存好久的零用錢。再加上,我不想要我愛的人為我花錢,賺錢好辛苦啊 ! 一起,吃一碗爌肉飯,一盤臭豆腐,雖然只是小吃攤,但對我來說卻像是米其林。

我,很容易知足,但會不會也因為這樣,眼光放不大,所以,錯過了很多?

自從被朋友帶著去旅行之後,發現,旅行能加快時間前進的速度,傷口,雖然不會被抹上瞬間黏著劑,但,很神奇的,會被上了麻醉劑,把你從回憶裡、美好裡、難過裡麻醉,然後,抽取,塗抹上營養劑。原來,真的能走出來,雖然,這一年,有點辛苦,雖然,心裡還是有個洞,但,起碼,我能微笑了,微笑地,去看過去的那一切。突然,心疼起,你說的10年,你比我,更辛苦吧!從來,我就不是辛苦的那一個,無論是在一起之後的我們之間,或是還是朋友時的我跟你之間。

謝謝你,這是一直沒跟你說的,雖然,我們連再見也沒說。

自從發現旅行可以療傷後,是想在國內瘋狂旅行的,畢竟,總不能讓自己一直被情緒淹沒然後漸漸滅頂吧!感情很容易毀了一個人,我不想,毀了我自己。恰巧,琇婷說出國能讓人心境有很大的轉變,或許會是特效藥也不一定,想想,逃離這,有你在的城市也好,畢竟,這也是之前想做的,卻陰錯陽差沒付諸的,因此,策劃好之後,就來了段5天4夜的小旅行。去哪呢?就韓國吧,把過去的一切給冷凍吧.....也把,自己找回來吧,那個,真心的,常常笑的布丁。

多虧了琇婷的花旗卡,能免費停車5日,花旗卡所配合的連勝停車場服務很好,我們到了時候幫我們倒水提行李的,態度很親切,還有接駁車送到機場,還有免費機器洗車喔!而親愛的琇婷恰好逢生日前夕,家人還買了小蛋糕給他在機場提早慶生。

你也知道,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想到要遠離家鄉,心理就是沒來由的緊張。清晨7點的飛機,我們凌晨2點多就從台中北上了,由於來得太早,所以跟導遊報備完領完護照後,就四處逛阿逛拍阿拍的。

我很喜歡這面走道,很藝術感的中國風,突然想起,你作畫的樣子,你知道嗎?你讓我很驕傲,真的。雖然,我們還是回到了各自的人生上。

這人在飛機上化妝,我覺得要很挑戰技巧,畢竟亂流哪時來你不知道,都不怕搓到眼睛還是鼻孔的,太厲害了!!

莫名其妙的很愛飛機餐,尤其是那餐包配奶油,就是喜歡那純樸自然的口感,不過甜點怎麼會搭配蘋果汁呢?飛機上明明就飲料能喝到飽了阿....

火腿炒蛋,炒蛋挺有厚實感的,不錯吃。剛開始我聽錯聽成火腿炒飯,結果吃到都最後兩口了想說怎麼還沒翻到飯,差點詢問空姐,還好最後自己有發現,不然就糗了。

泰國麵線,我覺得好吃阿,麵線調味過,帶有些微的鹹。還有搭配炸魚肉喔。

琇婷不知怎麼弄得把指甲給開岔了,拜託,你要記得別用這指挖鼻屎,不然就變鼻血了....

1個多小時過得很快,都還沒買到免稅商品就要降落了,這樣也好,航空公司真是替我們省了不少錢。

到達仁川機場後要再搭地鐵出去,不知為什麼,講到搭地鐵,就覺得好像來到香港,我應該是港片看太多...

不知是否非假日的關係,或是時刻,韓國的路上空蕩蕩的,沒甚麼人啊。就像我們之間,真的,甚麼也沒有了。才第一站,但真的開始審思了,解剖,面對。糾結了快一年的結,現在才開始勇敢打開。人在異鄉,真的會沒來由的勇敢起來,這趟出國,好像是真的來對了。

就算站在大馬路上拍照也沒被車子發現。

韓國第一天用餐的餐廳,他的泡菜好好吃喔,是我這5天來吃過最好吃的,但我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

牆上的作畫很好玩,用電扇吹風箏?

這幾天吃下來發現韓國的飯都是裝在不銹鋼碗裡用蓋子蓋住,不會過軟過粒的口感。

無限續的小菜,這黑豆我喜歡,熬煮到皮肉有點凹陷,卻還帶著些微硬度,微微的甜,營養又滋補。

菜埔,口味很重,韌勁中帶點脆,可惜就是太鹹了。

這泡菜口感吃起來跟台中東勢的金媽媽泡菜好像,輕辣中帶點鹹脆,單吃或配飯都很讚。後來問了韓國導遊小慧才得知原來這間餐廳的全是用水果下去醃漬的,難怪口感硬是比其它間多了分清甜清爽。


主食是韓式壽喜鍋,跟台灣的壽喜鍋大有不同,韓國走的是營養清爽路線,採用高湯下去熬煮,裡頭有春雨跟一些蔬菜類下去熬煮這碩大飽滿的韭菜水餃元寶。吃起來韭菜味不重,紮實的內餡飽滿入口盡是滿足,咬下後還有高湯溢出。但湯單喝起來的話,會覺得有些些鹹度。

小美有交代我幫他帶酒回台灣,一直想說回國前一天再去買,結果後來就.....行李塞不下

吃完飯後要運動一下,這次的行程裡沒有滑雪,但有滑雪盆可以玩(很刺激),還有防風衣可以穿,所以也不用租雪衣。

我們這團人還蠻多的,29還31個的樣子,算是大團喔。


還真的當伸展台咧.....身高不夠喔,兩位。

本來很納悶這是放甚麼用的,原來是滑雪板阿。

連洗手間我也覺得新奇,用男女滑雪圖案來區分男廁或女廁。

PLAYDOCI是亞洲第三座室內人工滑雪場,果然,一直看到人家在噴雪,很多少年仔滑雪都超帥的,很MAN。

這滑雪盆超刺激的,像丸子三兄弟一樣坐3個,繩子一放就重力加速的往下衝,一路上我們是尖叫連連阿,但速度雖快,路程會有些顛簸,但卻安全的很都沒翻座喔,我們很興致勃勃地玩了2次。

動態的結束後當然要來點靜態的啦,我們來到了南山公園。南山公園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南山上,樹林茂密,為了讓市民享有悠閒放鬆的空間,車子開到一半就不能再往上開了,讓你,慢慢步行,享受那無限綠意盎然。


風很涼,甚至有點透,但這美景還是驅使我大步往前走。

記得,你說過,跟你在一起會很辛苦;但你知道嗎?對我來說沒有甚麼苦不苦的。愛,哪來的辛苦。辛苦的是,要適應愛不在的那段過程。那時,我才發現,真的好辛苦,並且,痛。

本來想說公園很神奇地設置自助加油站,結果仔細看了下,應該是充電站之類的。


人很多,卻不吵雜,陽光大,卻是緩緩灑落,喧鬧中的寧靜,從畫中跳躍出來,呈現在我面前。

路途中發現一對老夫婦在賣棉花糖,身處異國,當然會想嚐看看跟台灣有多大的差異。

還蠻大一綑的,韓幣2000,換算那時的匯差大約台幣56元。快等於一個雞腿便當,其實不便宜。

這張照片是一對日本夫婦幫我們拍的,他一看到我們就機哩咕嚕的唸了一堆,但我真的聽不懂,最後跟我要相機幫我們拍照後又唸了一堆就笑笑地離開了。這段小插曲讓我們都覺得很納悶,後來回台灣前我們裡面有對情侶跟我說,我長得很像日本一位很可愛的AV女優...該不會跟我拿相機硬要幫我們拍照的日本阿伯把我當成那位女優了吧...這...算是誇獎我身材好嗎 ?

我們3個就這樣捲著棉花糖玩,這棉花糖,好好吃喔,甜卻不膩,很像初中生戀愛的感覺,甜甜的,卻不烈,也不黏。往南山公園的路上只有這對老夫婦在賣,有經過的話,一定要來買喔。



連妹妹都被攻陷了,還穿紅色的小外套,好像小型的聖誕小妹妹喔。





還有一攤賣烤魷魚的,依大小分價位,選定後現場馬上烤,我看那阿姨邊烤邊吃的,我本來不想買的,看到這情形就跑過來買,不留著賣反而自己拼命吃,這一定是好吃到爆才會有這種舉動。價位有韓幣2000的衛生杯杯裝魷魚、3000飲料杯裝魷魚以及5000的杯裝章魚。當下試吃發現最便宜的最好吃,章魚易冷又很韌,有點硬阿。所以就買了阿姨一直邊烤邊吃的魷魚。


韓幣2000的烤魷魚,當時的匯率換算大約台幣56元,很薄的一片,香香脆脆的卻咬勁十足,且越嚼越香,真的爆好吃的,而且又涮口,我的手根本停不下來,一直拿一直吃。這攤也在南山公園的徒步路上,記得買最便宜的2000元烤魷魚就好囉 ! 我們一行人吃下來都覺得他最好吃。

我好愛南山公園,悠閒的綠意不自覺的就讓人全鬆懈下來,只想在這一直走啊走的,總覺得,再走下去,人生就會不一樣似的。

這是我在韓國的第一天,上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