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的鼎泰豐離我們這麼近,真的得來朝聖一下。長這麼大,還沒吃過鼎泰豐,這天我親愛的小美說一定要帶我來見見世面,所以,我來見世面了。話說,這小籠包娃娃好古錐喔。

透明的玻璃可以讓顧客看見師傅是多麼用心在製作美味。

生意很好,記得預約,如果沒有現場排一下,其實挺快的,而且位於百貨公司內,也能順便逛街買一下東西。

菜單超玲瑯滿目的,比我大學論文還詳細豐富。

而且中英日韓文,超貼心的,果然為米其林餐廳阿,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單項很多,想吃的麵食跟湯包種類幾乎都找得到。

但價位還真不便宜,不過很貼心的是餃類或是湯包也能點半籠,就半價來著。

由於沒預約,現場就排排隊了,排隊期間我們玩起了立可拍。

我家小美太高了,玩了一陣子之後,號碼牌很快就到我們啦。

店門口有小菜展示,基本上跟實品不會差太多,話說,這本來就是實品展示。

人雖然很多,但我的衣服跟包包還是有座位,而且怕衣服沾染到氣味,服務生還幫我們衣服穿大衣蓋住,好貼心喔,加分加分加分~

他們倆人帶了個大包包裝很很多有的沒的出門,我一直懷疑裡面是不是有18套變裝。

該不會還有美少女戰士服吧 ?

不過小美,如果哪天你想穿空姐服,我可以勉強地看一下的。

桌上的瓶罐都很乾淨,沒有滴滴跑出來,那個蒸籠娃娃裝飾超可愛,不知道有沒有在賣 ?

服務人員都穿戴十分乾淨整齊且衛生。

這小菜QQ的,有冬粉、海帶絲,挺入味的。

小黃瓜有脆,微微的辣,表面的辣油包裹住小黃瓜整體卻不會過油,只是有點濕潤感。

干扁四季豆,這個好吃,四季豆還有絲微的水分,整體卻很入味,香。

元盅雞湯,雞肉挺多塊的,且嫩,雞湯濃郁甘甜。



蝦仁炒飯,炒飯沒有過多的調味,但粒粒分明且乾爽,蝦仁新鮮脆彈,好吃阿。

絲瓜蝦仁湯包,瞧這皮薄的晶瑩剔透的,比少女肌膚還要透澈。


皮薄,餡也飽滿,絲瓜有水分,清甜好吃。但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台北的濟南鮮湯包阿,雖然皮沒鼎泰豐薄,但是內餡更是鮮甜多汁飽滿阿。

來張對照圖,濟南鮮湯包的絲瓜湯包一整個就是沉甸甸,不過就是離我遠了點。唉。

菜肉蒸餃。

這個好吃,餡料飽滿自是,口感扎實又脆,吃起來卻不會太菜菜子,我喜歡。

油豆腐細粉。

這分量挺多的,油豆腐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很JUICE,粉絲Q滑滑的,讓人不自禁的咻咻咻~



芝麻包,內餡很飽滿,包子皮蓬鬆帶點柔綿,沙沙的飽滿芝麻餡口感很棒。



結帳時看到櫃台放著這可愛的茶包,只能說鼎泰豐的行銷真的做得太棒了,很多產品都想讓人買回家阿。

謝謝親愛的小美跟思魚兒陪我想用這豐盛的一餐,愛你們啦 ^.^

湯包的話那晶瑩剔透渡我想是少人比得上鼎泰豐了,但口感我還是較愛台北濟南鮮湯包的多汁;其他品項我覺得都好吃,尤其是那炒飯,粒粒分明又乾爽,口感真是太棒了,我超喜歡,下次再來吃其他品項,但得存點錢錢才行,不然就是吃一些,吃到7分飽,然後再去一中街買雞排吃。

鼎泰豐台中大遠百店  04-22599500

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號B2(大遠百內)

官網

http://www.dintaifung.com.tw/tw/default.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台中 絲瓜湯包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