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50.JPG

來日本多次,但是除了松屋我都沒吃過任何跟牛肉有關的料理,這天來到淺草,女神帶我去吃很有名的百年老店淺草今半,今半有許多分店,我們這次來吃的是位於淺草寺雷門巷弄裡的今半別館;而今半別館有兩間,一間是有包廂且價位比較高的今半別館,隔壁的也是今半系列可是價位有更平價一些,兩間是連在一起的。

DSCN0109.JPG

從地鐵出來後,走了一小段路,在搭船遊河的橋邊看到了好美的櫻花步道。

DSCN0112.JPG

DSCN0105.JPG

這天也下著雨,花瓣被緩緩打落,很美的櫻花雨。

DSCN0104.JPG

雖然這次因為下雨,沒能看到盛開的櫻花,可是那滿落的櫻花雨,也是令人屏息的一種美

DSCN0094.JPG

DSCN0091.JPG

我們在這個橋邊拍了好久的櫻花雨,當了好一陣子的櫻花人

DSCN0157.JPG

貼心的女神豬扒飽聽我說來東京多次卻沒吃過松屋以外的牛肉,所以特地帶我到百年老店淺草今半一償宿願。由於我們已經在淺草寺雷門裡面的巷弄了,所以我們這次不是在總店吃,而是在今半別館裡用餐。

今半別館有兩間連在一起,一間是照片裡感覺很高級的這間,我們看了一下門前的MENU,午餐都8000~10000日圓起。

DSCN0158.JPG

所以我們就跑來隔壁這裡一樣也是今半別館,但是有比較平價一些的門前近江牛今半用餐。

DSCN0159.JPG

DSCN0160.JPG

門口有食物模型跟價格,看了就知道我們可以安心走進去(灑花),是說在日本午餐總會比晚餐便宜許多,所以像價位較高的餐廳,中午來吃會比較划算喔!

今半牛肉1.jpg

一進門,服務生就很貼心地幫我們收雨傘,門口還有衣架讓客戶懸掛大衣,還是雨衣?

DSCN0122.JPG

DSCN0120.JPG

DSCN0153.JPG

這邊大多是半公開包廂制,兩個人也覺得座位好大。

DSCN0115.JPG

我的筷子有專屬躺的枕頭。

DSCN0113.JPG

一入座服務生就奉上熱茶跟熱毛巾,是說我怎麼總把熱毛巾看成飯糰,我一定是餓壞腦子了。

DSCN0117.JPG

DSCN0118.JPG

今半採用的是近江牛,近江牛也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屬於黑毛和牛。

中午的價位不會太高,我們點了一個每日限量20名的牛丼跟一個上肉定食。

DSCN0119.JPG

點完餐之後,桌上的瓦斯爐就能開始預備備了

DSCN0123.JPG

DSCN0124.JPG

上肉定食是壽喜燒,會附上醬汁跟一顆新鮮飽滿的蛋。

DSCN0125.JPG

霜降牛肉來了,看那色澤跟紋理分布,好美

DSCN0129.JPG

DSCN0131.JPG

一開始,穿著和服的服務生會先幫顧客服務,先涮了幾片跟部分蔬菜之後才讓顧客自己來。

DSCN0132.JPG

細嫩的近江牛肉裹著潤滑的蛋液,口感甜美帶Q,入口的那瞬間我的眼淚真的快滴下來,越咀嚼那甜美更加倍,人生真美好阿

今半牛肉.jpg

DSCN0138.JPG

其他的青菜也很美味,大蔥嫩脆甜美,不過不建議煮太久,醬汁全部入進之後會有一絲絲的小鹹,但很下飯;豆腐軟嫩無法言喻;魔芋絲Q滑的很棒,很想問服務生能不能再來一大把阿>/////<

DSCN0140.JPG

今半牛肉3.jpg

牛丼會附上醬菜跟清雅的湯。

DSCN0142.JPG

DSCN0144.JPG

記得把這吹彈可破的溫泉蛋一起加進來。

DSCN0149.JPG

DSCN0150.JPG

蛋液劃破流淌的那瞬間,心裡就是感動再感動,因為前陣子台灣新聞的關係,所以我在台灣已經好一陣子沒吃半熟蛋了,所以這次來日本吃到久違的心愛的半熟蛋,心裡真的感到十分滿足。牛丼的肉較上肉定食的肉較肥嫩些,口感細緻,跟蛋液和在一起的潤澤甜美,也是很美味。

DSCN0152.JPG

這一餐吃下來加稅我們總共吃了4644元日幣,平均一個大約吃了台幣600元。吃的飽足又感動,女神喜歡牛丼,我比較喜歡有大片肉的定食,口感美味香甜而且Q,日本牛肉真的很值得一吃啊!下次來還要吃(筆記)

淺草寺前今半別館  03-38412690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2-5

東武伊勢崎線 淺草站  步行5分鐘

銀座線 淺草站  步行5分鐘

都營淺草線 淺草站  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六       11:00~15:00  、16:30~21:30 (最後點餐時間 20:30)

星期日/例假日   11: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30)

官網 http://www.asakusa-imaha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