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蘋果日報看到了高町日本料理的豪華生魚片蓋飯介紹,那豐富到看不到白飯的生魚片蓋飯,再加上看到已經營22年的內容,讓人感受到老闆的廚藝一定精湛,否則怎會在餐飲界屹立不搖長達22年之久呢 ? 所以,一放假,我就排除萬難的衝了~

話說文心一路,我從文心路上家樂福轉進來,發現他怎麼被好幾條路的分隔島給分開阿,網路地圖也沒顯示,我只好在那繞圈圈,親朋好友們,從黎明路會比較方便喔 ! 在黎明路與文心一路交叉路口上的OK便利商店轉進來就能看到高町了喔 !

每日都會有優惠品喔!

門口有個食物照跟價位的小公佈欄,我要全部都吃過一輪啦。

剛進去時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這張是吃飽後要離開時趁著人少拍的。裏面採光挺好的。

內行人才懂得坐在料理台前,欣賞師傅精湛的手藝演出,連眼睛也來了場視覺饗宴。

話說老闆在忙碌之餘還會抽空騎鐵馬去征戰,相片右上方就是老闆的戰馬,紅圈圈就是老闆留下的足跡照片,那天問了老闆是否已經征戰台灣各地,老闆說太忙了~沒甚麼時間騎車~

生意太好,連運動都得擠時間出來,老闆真的好辛苦!

除了平價的單點之外,也有辦桌菜喔 !

剛入座服務人員會送上杯溫熱的麥茶。

坐在料理台的前面看見老闆很辛苦地在忙出菜~就算不餓也看到口水直流阿~

蒸蛋,鮮甜又滑口。

旗魚甘露煮,採用旗魚的背鰭部位,甘露煮做法十分費時,需經過8小時的燉煮,讓魚肉完全吸收醬汁的甘甜,嚐起來細緻又富含水分卻不噴汁。此外,上的那撮洋蔥也辛、鮮的美味阿 !

海膽什錦蓋飯(井裡面再一點那個字,我的新注音裡面找不到阿~)。

滿滿的海鮮料,玉子、鮭魚、旗魚、薑片、牛蒡、甜蝦海膽等,連梅子跟小菜白蘿蔔都讓人驚喜。

生魚片的新鮮自然是不在話下,不會過於冰涼,恰好的溫度適合入口,那從日本空運而來的海膽甜潤口感更是令人滿足,那甜蝦甜度更是破表 ! 而中間那顆梅子,嚐起來酸甜適中,梅肉緊緻,好吃 !

豪華生魚片蓋飯,比海膽什錦蓋飯多了日本花枝及北海道大干貝跟一隻蝦,價格是佛心來著的280阿~~。

有沒有看到~那泛著海海光澤的鮮甜,一上桌我就好想馬上動口,但又得忍住口慾先把照片拍完,我第一次拍照拍這麼痛苦的~

裏頭會附上半顆金桔,可以擠出汁液淋在生魚片上更顯鮮甜。

日本進口的花枝不是隨便處理,裏頭還包上了海苔跟小黃瓜增加口感跟脆甜 !

生魚片也是厚片切來著~

喔~日本空運來的海膽,我超愛你的啦~那潤甜的幸福感我無法忘懷,好想去海邊喔~

北海道大干貝,QQ的,也讓人好幸福~



高町的蓋飯跟別家不同的是,他不使用冷醋飯,而是台灣人喜愛的溫熱白飯,但那溫度又調配的恰恰好 ! 白飯的溫度不會影響到生魚片的鮮甜!

此外,白飯裡淋了些鹹甜醬汁,搭著清甜的蘿蔔絲,配著些微香鬆,搭著微辛微甜的薑片或是鮮甜的生魚片,不全然的都是冷冰冰,讓人感到溫暖又滿足。

鮮魚味增湯,這湯料好實在,除了數塊魚肉之外,還有空心菜跟洋蔥及小魚乾下去熬煮,清甜中帶有清爽跟些微濃郁,好喝,且滿足。

澎湖吻仔魚,我喜歡這細小的海草,吃起來很輕盈,吻仔魚讓鈣質好豐富。

坐在料理檯前的好處~離老闆太近了! 感謝老闆招待壽司一盤 ! 我們都快痛哭流涕了~

內餡使用鮪魚筋的部位,但吃起來卻不費勁,咬沒幾口就會慢慢順著唾液融化,但又被醋飯的飽滿溫潤給包覆,我最愛的是那細微的白芝麻更增添了香氣跟口感,這一下肚,滿足啊滿足~


忍不住用手機的新功能幫它拍了藝術照~

除了主食講究,老闆連小菜也下了一番功夫。此白蘿蔔可是曬了整整三天,且使用日本進口的柚子皮下去醋漬,因此高町的白蘿蔔,清涼、脆甜,還會帶著一絲果香,好好吃~不知道老闆的白蘿蔔有沒有單賣?

我嚐了一絲柚子皮,果然跟我們一般嚐到的不大一樣,他沒有澀味,清涼的果香不會瞬間散發,入口咀嚼後是緩緩逸發出來的。



就是這個日本進口的柚子皮 ! 讓白蘿蔔變得散發果香且超級好好吃 !

我們在那待了好久,等到後來較多客人離席,接近下午休息時間,開口問老闆能否跟我們拍個照,沒想到老闆帶點靦腆地微笑著答應,讓我好開心喔。

此外更優惠的,還有集點活動喔 ! 那天消費總共是630,蓋了一點,集滿6點的話就能換一碗綜合生魚片蓋飯喔! 趕緊拿起你的電話訂位吧!

高町日本料理的蓋飯真的是平價又好吃,而且滿滿的生魚片一整個就是滿足滿足再滿足,此外連白蘿蔔、酸梅等的小配菜也不比主食遜色,而且我好喜歡他的生魚片蓋飯裡的溫熱白飯,如果是搭配冰涼的醋飯,整碗冷冰冰的吃完就會很空虛,老闆真的很懂台灣人的心態 ! 我要去把所有的蓋飯都吃過一輪啦~

高町日本料理 (04)2252-1209

中市南屯區文心一路412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每個月第2、4星期 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