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825

說到鐵板燒,心裡免不了泛起一陣淡淡的惆悵,曾經有個人對我說:如果有能力,我就常常帶你吃樂沐,而不是大埔鐵板燒。

曾經有段日子,我好常吃鐵板燒,很平價的,點一份80元的豬肉還附兩樣青菜跟一碗白飯跟內用湯跟紅茶喝到飽的大埔鐵板燒;其實我很容易滿足,一碗25元的魯肉飯我就可以自己吃得很開心,那個時候我們每次見面最常吃的就是路邊攤炒麵跟魯肉飯,很平凡的一餐,但因為是兩個人,所以很美味。

然後,很固定的偶爾,他會帶我來吃大埔鐵板燒,我知道,那是他的體貼,在侷限的經濟狀況裡所能給予我的最大的富裕,是說,在那個時候,大埔鐵板燒對我來說已經跟樂沐沒兩樣了,因為那裏面有那個人珍貴的心意。

一個男人在有錢時當然能對你好,因為那對他來說,花大錢吃大餐,買名牌寵愛你,那是簡單的;但如果在他沒錢時,還能在自己能負擔的範圍內對你好,那更是難得的珍貴。

雖然不清楚現在你到底過得如何,但,我真心的希望你,前程似錦,然後,身邊能夠出現一個好妻子,陪你吃法國料理,也能陪你吃魯肉飯。

DSCN6737

是說今天來到的是鐵板燒界的翹楚,凱焱鐵板燒,我的鐵板燒人生裡,除了大埔就是這裡啦>//////<

落差很大我知道,價格雖然差了一個零,但大埔鐵板燒可是我心中美好的珍貴記憶,哈哈。

凱焱鐵板燒低調卻藏著一絲華麗,一區一區的,每位師傅都招待著珍貴的客人,為什麼如此說呢,因為服務生跟師父對待客人的態度就像在對待尊客一樣,讓我有種我官做很大的錯覺>////<

DSCN6732

曾經我也好想買餐布扣環替生活增加品味,但我後來發現我家餐桌上沒有桌布,只有抹布跟衛生紙(暈)

DSCN6740

入座後甜美的服務生還送上熱毛巾讓客人擦拭手上的塵埃,帶來淡淡的溫暖。

凱炎1

除了許多客人常點的海陸套餐,也有精緻午餐跟單點部分。

DSCN6754

開胃飲品是山粉圓蘋果醋,酸甘酸甘的,還嚐的到QQ的山粉圓讓口感更棒。

凱炎

面前的豆干炒蘆筍跟涼拌洋蔥碎是小品,可以在後面的料理加著一起吃,也可以當小點一直吃,吃完服務生都會幫你加喔!那個洋蔥清脆帶點甜跟些微的辛度,好吃!

DSCN6748

開胃小品,紅酒洋蔥洋芋海鮮卷,中間的洋芋泥綿密細緻,底下的紅酒洋蔥帶甜,裡面還有墨魚塊、蘆筍跟蟹肉還有飛魚卵點綴,我喜歡。

DSCN6756

蔬果沙拉佐法式酸醬,水果都有甜,法式醬酸甜的很適合夏天。

DSCN6757

烤香蒜麵包,我怎麼突然好想加蔥跟豆鼓。

DSCN6760

海鮮清湯,鮮甜可口。

DSCN6762

黃金南瓜海鮮濃湯,濃郁可口,裡面有大塊海鮮料喔。 

DSCN6764

即將上主菜,師傅先將盤子在鐵板上預熱並且開始作畫。

DSCN6773

來自澎湖的野生斑節蝦。

DSCN6774

在料理的過程中師傅撒上了岩鹽,讓蝦子更添鮮美,口感清脆爽口且彈。

DSCN6778

廖師傅是個熱愛鐵板燒的人,民國70年就開始接觸料理(天啊,我還沒出生),資歷已有33年之久。

DSCN6783

時令鮮魚,這天嚐到的是海鱸魚。

DSCN6786

我好歡吃蔥絲(開心),魚肉上面那一層白色的醬是特製的柚子醬,吃起來清爽帶清香,溫潤卻不膩,我超喜歡的,底下還鋪著番茄,跟鱸魚一塊吃竟出奇地搭,我以後在家也要這樣煮(筆記)。

師傅很可愛的還畫了一尾大肚魚在旁邊,這年頭,工作真是辛苦,都要多才多藝才行。

DSCN7626

我也很多才多藝,我會用桐花拼布丁狗,這樣可以加薪嗎?

DSCN6788

接著廖師傅還為我們上演火焰之舞,在盤子上鋪上鹽再加入白蘭地讓空氣縈繞著酒香,就為了讓貝殼美人出場。

DSCN6792

DSCN6796

貝殼美人出場了(可是我比較想看李敏鎬出場,噓~),這個大圓貝加了起士下去,有鮮美也有濃郁。

DSCN6797

然後,松露蒸蛋出現了,她出現的那瞬間,我很想用念力讓他彈彈跳過來,但是他需要時間。

DSCN6761

師傅還會把它燜熟。

DSCN6802

最後加上飛魚卵點綴送上我們面前,天啊,松露蒸蛋(開心)~

DSCN6805

蒸蛋很滑嫩,非常滑嫩,搭上松露讓口感變得濃郁,飛魚卵又噗激噗激的,霎那間,人生好美好,這是人生,不是人蔘,不苦了阿~

凱炎4

頂級沙朗,肉品會切成許多塊搭上各種醬下去料理,一塊肉卻能讓顧客嚐到多種口感。

DSCN6820

料理的時候會有一些小碎碎肉,但放心這些也不會浪費掉,等會拿來炒菜菜。

DSCN6825

美國沙朗多汁有嚼勁,搭配重口味的青醬口感仍在,不會被搶奪風采。

DSCN6830

切成薄片做成牛肉捲,裡面包上紫蘇葉跟飛魚卵,口感帶有一絲青草香,咀嚼有飛魚卵的海味鮮美,我喜歡這個!

DSCN6834

也可以撒上起士粉做成起士片之後包覆牛肉塊。

凱炎5

澳洲羊肩排,這羊排我喜歡,口感嫩卻保有彈性跟嚼勁,不輸牛肉喔!

DSCN6844

口味也很多樣化,有常見的撒上新疆孜然粉。

DSCN6843

我最喜歡的是搭上藍莓醬,嚐起來有股芳香且微微的甜。

凱炎2

當然還是會來點青菜營養均衡一下,原來高麗菜加七味粉挺好吃的,我也想買罐七味粉回家放著炒高麗菜。

DSCN6849

主餐用完之後,師傅會開始煎甜點,這個時候就會移到另一邊去聽著優美的音樂享用甜點。

DSCN6857

DSCN6804

有美女現場演奏喔,整個就好有FU喔~

最近很喜歡聽一首歌,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聽鄧紫琪在我是歌手裡的演唱版本,每天都得聽上數遍,超有FU的,看了我是歌手之後,變得超喜歡鄧紫琪的,她唱歌真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DSCN6854

香蕉有淋上蜂蜜去煎,口感軟熟帶甜,好吃,後面搭的水果也好甜,真是個完美的ENDING。

凱炎6

飲料除了有現榨的西瓜汁也有冰滴咖啡可以選擇喔。

凱炎7

然後來這裡用餐不用擔心停車位問題,店門口有停車位之外,對面也有特約停車場喔!

鐵板燒少油且原味自然,不用擔心熱量的問題,而且現在大多走多變化,一塊肉卻能吃到許多不同口感,節慶很適合帶重要的人來慶祝喔!

凱焱鐵板燒 04-24723456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171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2: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p.keiti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布丁 的頭像
肥布丁

我愛布丁還有馬鈴薯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賴小花
  • 流口水了
    想吃想吃
    但我不能吃..........我是胖子
  • 拜託你們,這個月不要再約我吃飯了(淚)

    肥布丁 於 2014/06/03 14:59 回覆

  • 蘋果市集
  • 為什麼我只能經過卻還沒進去過(泣)
  • 這個價位我們真的只能常常經過,久久一次進去過>////<

    肥布丁 於 2014/06/03 15:00 回覆

  • KK
  • 分享的開頭道出一段不為人知,
    可歌可泣的小祝福,很美,
    啊不過,我是來看美食的,
    眼淚乾後看到"凱焱鐵板燒"的水準,
    真的讓人口水擦不停啦!
    看到那個料理簡直就是皇宮貴族吃的,
    尤其那個斑節蝦更是讓人乍舌,
    一想到吃起來過癮的樣子,
    誰還受的了啊!

    聽說不少人已經被"招待過了",
    可以見得店家的大器與經營的用心。
  • 哈,我最常吃的還是大埔鐵板燒啦,這高級料理只能久久來一次
    這間我是讓朋友攜伴帶去的^^

    肥布丁 於 2014/06/03 16:01 回覆

  • 豬扒飽
  • 那男的是誰??(八卦中)
  • 哈哈,就做廣告的那個,我記得分開時心情不好有去找你聊天阿。

    肥布丁 於 2014/06/03 17:22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相信來日還是能找到凱炎級的好男人XD
  • 哈哈,有玫瑰老師的加持一定會的!
    謝謝你~^3^

    肥布丁 於 2014/06/04 21:39 回覆

  • ShengYao
  • 好感動...希望也有女生會對我說要請我吃 大巨人鐵板燒 ....
  • 哈哈,可惡,我怎麼都是吃大埔鐵板燒>////<

    肥布丁 於 2014/06/04 23:15 回覆

  • ShengYao
  • 等哪天接到樂沐的試吃我一定找你一起去 ~>_<~
    maybe 10年後吧…
  • 拜託,有這等好康的請千萬要記得我>////<

    肥布丁 於 2014/06/04 23: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