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台南王家牛肉清湯開好久了,也不知道是幾年的時間。

父親仍在世的時候,記得有天我外出時遇見父親剛好在這裡用完餐準備騎車離開,那時還開心的跟父親說:我先回家。父親在世時,母親每天都會煮三餐,所以父親是極少外食的,那時對這間店的印象是,他一定很好吃,不然父親怎麼會特地出來外食呢?那時就想說一定要找機會來吃看看。

接著,父親過世了,每經過這間店心裡就酸酸的,每次騎車經過都會多看幾眼,但是總沒有進去點餐,因為,我沒有勇氣。

隨著時光消逝,這天,總算提起了勇氣走進這間店,我想多增加一些跟父親之間的回憶,例如他愛吃的餐點....


全店以牛肉為主,但是也有一些現炒以及麵飯、小菜類。

店裡面還有頌揚牛肉的匾額。

台南王家牛肉清湯標榜的是店裡所使用的牛肉湯均是用牛大骨以及牛腩所熬成的高湯,是不加味精的。



價格很平價喔!小菜像是豬頭皮還能選擇部位。



吃牛肉麵當然要配酸菜跟青辣椒啦!他們家的青辣椒不會辣的嗆口,是順口的辣。

小菜拼盤,淋點醬油和東泉辣椒醬再灑點蔥花就是讓人涮嘴的好滋味。

高麗菜跟蒜片胡椒一塊下去大火快炒,很海產攤,但價格卻便宜了一半。

鮮魚湯,魚肉塊完全沒有刺,湯頭鮮甜,有著濃厚的魚味卻不會讓人感到腥,而是海。



海鮮炒飯,第一次看到這麼平價卻如此多料的海鮮炒飯,飯粒是粒粒分明的爽口,且幾乎每一口都吃的到海鮮料,蝦仁接近蝦子的等級,而且還去好腸泥,這一盤85元的海鮮炒飯讓人直呼賺到了!

清湯牛腩麵,湯頭嚐起來濃醇,卻又夾帶著絲絲清甜,濃醇溫暖;店家在湯頭這部份一定下了很大一番功夫和心力,不然怎會熬出如此令人感到溫暖的順純湯頭呢。

麵條我選擇了細麵,吸附了清甜湯汁,Q彈順口,我喜歡。


每塊都是豪邁的切法,很原始自然的肉味,牛腩部位帶點油脂帶點筋,咀嚼中油脂軟化了肉質,好入口卻又不失嚼勁。

 

台南王家牛肉清湯的牛肉真的一極棒,自然清甜,湯頭更是濃醇順口,最驚艷的就是那海鮮炒飯了,好吃又平價,難怪父親會特地來此外食了。

父親總是為了家計辛苦工作,早出晚歸,等到父親不再之後我才驚覺與父親間的相處竟然如此之少...溫習您教過我的點點滴滴,品嚐您喜歡的食物...親愛的父親,我只能如此製造回憶,我想念您。

 

台南王家牛肉清湯 04-24965827

台中市大里區成功二路58號

營業時間

AM 11:00~14:30

PM 4:3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